如何看出天籁属多少款(如何知道天籁是哪一款)

说到天籁,懂车的人应该都知道,在它的竞争对手当中,其车身的整体性能还是很不错的,根据汽车之家给出的竞争车型综合对比排行来看,东风日产——天籁 2020款位居第一,其次是上汽通用别克——君威 2020款和广汽丰田——凯美瑞 2019款位居第二位,广汽本田——雅阁 2018款则位居第三。

从以上排名我们可以看出,日产天籁这款车的综合实力在其它竞争对手中是最强的,今年10月份日款天籁又推出了6款新车,那么我们今天要做的就是对这6款新车的实力与性能进行对比。

什么?你告诉我同款车没有对比性?那你就错了,你还别不信,我们直接上数据说话。其中天籁2021款 2.0L XE 时尚版、XL 舒适版、XL Upper AD1 智行领航版这三款的价格厂商指导价分别为17.98万、18.78万、19.98万。我们来分别看看它们的相同点和不同点。

首先是相同点:综合油耗均为5.9、进气形式均为自然吸气、发动机参数均为2.0L 156马力L4、最高车速均为197、供油方式均为直喷。

然后再是不同点:其中时尚版车身的高度、前后轮的轴距为1450*1620*1620,而舒适版和智行领航版的这些数据为1447*1605*1605,时尚版的驻车制动类型为脚刹,舒适版和智行领航版的驻车制动类型为电子驻车,其次是车内部软配置的不同,价格越高的软配就越高级,软配这里就不详细介绍了哈!

Tips:软配(汽车内部的配置,例如汽车的巡航系统和方向盘、座椅的这些材质等等)

那么如果我们要从这三款天籁中做出选择,应该选择哪一款?换句话说,也就是哪一款性价比最高?

综上所述,从价格和配置来看,这三款都属于经济实用型,首先是因为其油耗偏低,其次是所采用的进气形式(自然吸气这种进气形式是比较温柔和平顺的),这样会为后期的维护节省一大笔费用。

Tips:大多数车辆的进气形式一般分为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两种,涡轮增压的优点在于动力强,提速快,缺点在于后期的维护与维修上面(寿命比较短),自然吸气的优点则与之相反。

那么看完以上的小提示,我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了我为什么会将天籁的这其中三款列为经济实用型的了吧?

这三款车,适合家用,如果要我来选,我会选择中间这款舒适版的。

原因如下:从配置上看,时尚版的实属太low,驾驶体验肯定不会太好。说白了,就是多花8000,提升一下驾驶体验(升级了软配)。

说完天籁的前三款,我们再来对比一下后三款,智进版、智享领航版和智尊领航版,这三款车的价格分别为21.68万、22.98万和26.98万。

这三款车的进气形式全都是采用的涡轮增压,其动力方面要比我们前面介绍的那三款强得多,相对应的,油耗也比前三款要高出一截,这三款的发动机参数为2.0T 243马力 L4,供油方式采用的是混合喷射(直喷和多点电喷的结合)。

我把这三款车定义为追求型,因它们比较适合于追求速度与动力的消费群体,其软配方面不用说,还是一样,价钱越高的其软配置越好。

如果我们要从天籁这后三款中来进行选择的话,论性价比,我还是会选择中配的智享领航版,因为它除了其轮胎规格和车身前后轮轴距不一样以外,其在硬件配置上和顶配的智尊领航版基本上没有任何区别。并且顶配的智尊领航版还比智享领航版的综合油耗高出了0.1(L/100KM) 。

总结:这6款车我们分出两组进行对比的原因主要在于其发动机的参数不同,我在前文中也有讲到过,前三款属于经济实用型,后三款则属于追求型。如果喜欢稳妥,拿来家用的,我建议选择经济实用型中的中端配置,既有实用性也不丢面子,稳妥。后三款属于追求型,如果你追求速度和车身的动力,并且后期打算换车,你就可以在这三款中进行选择,不过我依然建议你选择其中端配置,因为中端配置完全够用了,不用再去花钱追求更高的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