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a股是什么意思(a股是新三板吗)


新三板是个大金矿,但大家认为只是未来的未来参与其中的中介机构(主要是券商)的大金矿,所以投资者对此关注并不多。我比较喜欢研究事情背后的逻辑,今天就来说说政府大力推新三板背后的逻辑,以及这个逻辑背后的信号,而这个信号对投资者看懂未来A股走势非常有帮助(看懂了,赚钱了,记得来这篇长微博打赏,再转发出去,让更多的人获益)(据说打赏多的文章认真看的人会成倍增加)。

1、新三板是我国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布局,是扩大直接融资比例的重要举措(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利于降低居高不下的资金价格)(利率下行是国泰君安看多此轮行情的重要依据);

2、大量规范的新三板企业,为企业购并提供了大量的标的物,可大大提高上市公司企业购并重组的效率和成功概率(随着新三板挂牌企业的增加,上市公司并购将呈现持续爆炸性增长,停牌的公司会越来越多,这点对股市走势的影响,大家都懂的);

3、新三板企业数量的增加,对政府而言就是规范纳税企业的大量增加,这将大大增加地方税收收入(解决了地方新增税收难题,利于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经济学家也认为这利多股市的),相信政府会如支持房地产一样支持新三板;

4、虽然投资新三板有一定的门槛,但由于散户少,政策反而可以宽松,这反而给我国日益增长的机构及高净值用户提供了一个绝佳投资品种,新三板变热只是时间问题(还有政府的支持 ,做市商制度保障)。对吸引理财资金进入资本市场有帮助。

说句不是题外的题外话,越对新三板投入大的券商越值得投资者关注。


(首发时间:2014-10-19 于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