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0登录账号是什么(10010登陆)

出于工作、生活地点变化,运营商的网络和标准变化,又或者是追求更高性价比,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套餐等原因,携号转网早就是很多小伙伴期待的服务了,而且在折腾了几年之后,也终于要落地到我们身边了。那么,携号转网到底有啥需要注意的,应该怎么操作呢?小编这就和大家聊一聊。

首先要注意,不是所有人,所有号码都支持携号转网的,有这个想法的小伙伴一定要先发送短信“CXXZ#用户名#身份证号码”(不含引号)到号码服务商的服务号码,即10086(中国移动),10010(中国联通),10001(中国电信)进行查询。可转网用户会得到办理提示,而不可专网用户会收到有几个原因影响的提示。

从小编和朋友们得到的反馈中我们可以看到,所谓的影响原因包括捆绑和合账账号(如联通宽带与手机号码绑定、与网站的联合账号等)、增值业务(如邮箱、彩铃等)、免费赠送、未完成的业务(如流量包等)都有可能造成无法转网。对于这些业务,大家可以通过发行短信“CXXZ#A”到运营商服务号码进行查询。

那么,怎么处理这些阻碍呢?当然到服务窗口处理是最直接最全面的,不过目前携号转网还在试运营,服务窗口少,且流程不清晰,营业员常常半天处理不了一个人。小编建议大家先通过运营商的APP或者微信取消那些暂时用不到的增值业务,第三方的会员账号,则要先增加登录ID、邮箱验证等信息,以备换号时暂时取消号码绑定。

之后还要注意,在透露出携号转网的意图后,各个运营商会有服务警示(很多服务会失效)或温情挽留(共同度过了xxxx天)的短信,前者当然要仔细阅读了解下,是否会对今后的使用造成损失,后者嘛,一狠心不理它就是了。

最后,对于无法在手机上直接退订的服务,小编建议大家在12.1正式开始服务后再去营业厅处理,运营商的服务流程中可能会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加上服务点增多,应该会大幅提升处理效率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