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钼业为什么下跌幅度大(洛阳钼业为什么下跌幅度大了)

洛阳钼业最近一直放量下跌,从消息面上看,不但没有利空,反而有利好。那为什么会暴跌呢?

从股票走势看,洛阳钼业开始放量下跌是从7月22日,但真正开始有下跌趋势是在7月3日。从时间节点看,6月28日是除权除息日,也就是说分完红后,接着就是连续下跌。

翻看洛阳钼业公告历史,我们就会发现暴跌的原因~股东减持,而5%以上股东减持需要公告,那么这个月来连续的下跌,肯定就是5%以下的。从流通股东看,好几只基金都是5%以下。

为什么股东减持?从公告历史看,洛阳钼业在2017年7月26日非公开增发57.7亿股,价格3.82,大家有没有对3.82眼熟?

3.82是个非常重要的价格,关注洛阳钼业的最近应该经常看见这个扎眼的3.82,那就是最近的大宗交易!

看到了么?这就是股票下跌的原因!大量的3.82增发股票出售,关键是增发价3.82,为什么3.82抛售?岂不是两年白折腾了?秘密在于分红,两年间,洛阳钼业平均每股分红0.186元,相对于3.82的发行价,相当于盈利4.87%,扣除各种费用,盈利也能在3%~4%之间。虽然盈利不多,但是面对最近两年的投资情况,不踩雷,不亏就不错了。

而且最关键的是,可能有基金提前知道了半年报信息,从股东在半年报出来之前疯狂的抛售看,洛阳钼业半年报应该不咋样。从一季度看,洛阳钼业营收跟净利润均暴跌,可以说是断崖式下降,结合最近股东表现,那么半年报说不定净利润可能有盈利转为亏损!

综上,洛阳钼业最近还是小心为妙,在半年报出来之前尽量不要介入,否则就有可能出现踩踏式大幅下跌。而且,股东提前抛售,是否已经提前知道了内幕,这也是值得商榷的事情。最近大A股暴雷不断,建议大家一定要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