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五角大楼是什么(美国五角大楼是什么意思)

五角大楼是美国国防部所在地,位于华盛顿特区西南方的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是世界最大单体行政建筑。

由于其特殊的职能,所以有时“五角大楼”一词不仅仅代表这座建筑本身,也常常用作美国国防部、甚至美国军事当局的代名词。

五角大楼于1941年9月11日动土起建,1943年1月15日完成。大约有23000名军方人士及文职人员在五角大楼工作,另外还有约3000名非国防志愿者在五角大楼服务。

五角大楼共有五个外立面,建筑分为地上五层,地下两层,每层由内至外共有5个环状走廊,走廊总长度达到29千米。

在其中心建有一个总面积为5英亩(合20000平方米)的中央广场,中央广场也呈五边形,其非正式地被称为“原爆点”,此名称来源于冷战时期,当时曾假设苏联会对美国进行核打击,而五角大楼即为假定的打击目标之一。

2001年9月11日,刚好在五角大楼动土起建60年纪念日当天,九一一恐怖袭击事件发生,遭到恐怖分子劫持的美国航空77号航班撞入五角大楼西侧坠毁。

遭受袭击后,承包商已经对受损的部分进行了翻新重建,这一计划外的项目被命名“凤凰计划”(Phoenix Project)。2002年9月11日,凤凰计划工程完成,此后五角大楼还将进行长时间的加固和改造,工程持续至2010年,以便增强其抵御爆炸等恐怖袭击和其他灾害事故的能力。

关于美国五角大楼,想必每个读者都不陌生,它经常出现在美国的各种大片电影中,作为军方的最高指挥地,这里充满了神庙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