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现在油价92多少钱(大连现在油价92多少钱一升)

今日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 2018 年 11 月 16 日 24 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每吨分别下调 510 元和 490 元。调整后,大连地区 92# 汽油价格由 7.58 元 / 升,降至 7.18 元 / 升,每升下降了 0.4 元。

卓创资讯分析师王芦青表示,本周期以来,受到美国对伊朗制裁不及预期,美国原油产量及库存不断增加等因素影响,欧美原油期货价格呈现出了连续十二个工作日下跌的走势。美原油最低跌落 55 美元 / 桶关口,本年度内涨幅已全部抹平。虽然在最后两个工作日原油价格小幅反弹,但本周期的原油变化率依旧深处负值。故本轮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将再次下调,同时,刷新近四年来的最大跌幅。

此次下调政策落实后,国内成品油调价将共经历 23 轮调价窗口,其中 13 次上调、9 次下调,1 次搁浅。涨跌互抵后,汽油、柴油累计分别上调 545 元 / 吨、530 元 / 吨,折合升价,92# 汽油累计上调 0.43 元、0# 柴油累计上调 0.45 元。

本次调价政策落地后,大连地区 92# 汽油零售价格由 7.58 元 / 升,降至 7.18 元 / 升,每升下降 0.4 元,95# 汽油零售价格由 8.12 元 / 升,降至 7.69 元 / 升,每升下降 0.43 元。0# 柴油价格由 7.22 元 / 升,降至 6.80 元 / 升,每升下降 0.42 元。价格调整后,加满 50 升 92# 汽油将节省 20 元,车主出行成本大幅减少。

半岛晨报、海力网首席记者王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