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什么冲什么(7月18日冲什么生肖)

入伏日 降雨降温

“三伏天”今日正式启动。经历了前些天滚烫的日子,今年的三伏竟有种姗姗来迟的感觉。而且刚入伏,雨水就来帮忙。今天一没有烈日、二没有高温,入伏日被压制得低调了许多。

其实随着副热带高压减弱东撤,这两天不少地方都开始“退烧”。同时北方有冷空气南下,使得气温降低,雨带南压。

今天一早,由北部开始,又相继出现降水,崇明绿华镇雨量58.0毫米为最大。雨后徐家汇站气温降至26.7度,白天的升温情况来看,全市34度也只是“零星”现身。

入伏后,还会一路热气腾腾吗?

以热字为招牌的“三伏天”,出现在每年的阳历7月中旬到8月中旬。按“夏至三庚数头伏”的传统算法,有些年份30天,有些年份40天。今年又是超长待机的40天,历史观测数据显示,江淮江南常年在这个时段,高温占比确实最高,且中伏期间最高气温会达一年最高,名副其实的热在“三伏”。

(图片来源于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上海入伏后的气温走势还得根据天气系统的演变,并具体到晴雨、日照、风向等,综合气象要素来分析。

17-19日将有较明显的雷雨天气

随着副热带高压继续撤退,副高外围切变线系统将带来降水。

明天偏南风3~4级,助力最高气温冲向37度,午后到夜里将有较明显的雷雨天气,尤其需要小心防范强对流。这种局地雷阵雨的情况在19日之前重复上演,18~19日最高气温降至33度附近。

盛夏还是副热带高压的天下,减退只是中场休息。20日副高势力重新加强,又回到晴热天气的烘烤之中,并常伴午后局地雷阵雨。好消息是:头伏期间(至25日)尽管热,但热得没那么凶猛。市区极端最高气温在37度左右,但是入伏后,地表湿度变大,热量累积,也就是晚上还没凉下来,白天就开始加热了,防暑降温切莫放松。

明日天气

未来几日天气

7月18日(周一):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7~33度

7月19日(周二):多云,午后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27~33度

7月20日(周三):多云,午后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30~36度

7月21日(周四):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29~35度

资料:市气象服务中心

来源: 上海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