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用的什么编程语言(机器人用的是什么编程语言)

现在很多人都知道纯机械不太好,都想学一些编程,那机械专业需要学什么编程语言?

计算机编程语言有很多比如:汇编语言、C语言、Java、PHP、Python、C#、.net、R语言等等。

对于从事不同方向,所需要的编程语言是不一样的。

假如是机械电子,做嵌入式的方向,可以学习c。

假如是机械设计,做动力学分析(机构的运动分析),学matlab。

假如是做故障诊断、寿命预测(电池寿命预测等),在学校一般是用matlab搞科研,也有用python也可以的。

假如是做机器人程序都是用C。一般系统都会提供软件把C翻译成汇编语言。

C语言较c++简单,C和C++是不一样的,C++的精髓是面向对象,C是基础,一般都要学。

你们可以先学C语言,有了C的基础,再看C++会感觉简单得很。

假如你们想自学的话,可以去学校图书馆借一些书系统的学习,也可以网上找一些视频,平时也要做相应的一些习题,最好能上机调试,并且以此积累算法。

找工作前也是要多刷题,因为很多是需要编程考试的。

另外你也可以学习面向对象语言(例如c#,java等),也可以不学c语言直接学习c++等面向对象语言。

一定要坚持学习。

祝你们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