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矿用自卸车多少钱(大型矿山自卸车多少钱)

当从采矿中运输大量原材料时,卡车越大,过程效率越高……因此这个怪兽诞生了。

世界上最大的矿山可以生产出数量惊人的原材料,巨大的工业机器有助于挖掘坚硬的岩石,电动工具使人们在隧道中工作变得更加轻松,而自卸卡车则负责将岩石和其他材料运送到需要的地方。

维护所有机器的成本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为产品的最终成本与所有机器的维护直接相关。因此,重型机械制造商BelAZ决定制造世界上最大的牵引车75710。

它既昂贵又庞大,当然也很酷。许多采矿公司指出,维护一辆大型卡车比两辆半大型卡车便宜得多。如此庞大的卡车带来了许多大量和令人难以置信的事实,我们来看看BelAZ 75710的15个特点有多夸张!

1、油箱容量为5600升

对于普通卡车,油箱大约100L左右。这个野兽的油箱大56倍。实际上,这个BelAZ中有两个油箱,每个油箱均分。看起来5、6吨的柴油非常重,但与卡车本身的重量相比,这只是沧海一粟。

2、卡车由两台V16发动机提供动力

75710中有32个气缸,因为这辆卡车由两个V16、2330马力发动机提供动力,这使Belaz成为了4660马力的怪物。并且由于维护成本是相关的,如果负载很小,这辆卡车可以使用一个发动机,因此更加经济。

两台发动机的另一个原因是,如果其中一台发生故障,另一台将确保卡车自行到达车间,确保卡车的稳定性。

3、引擎舱的大小是普通客厅的大小

机舱下方所有的方形区域都是发动机舱。仅通过观察卡车周围的人,就很容易注意到,如果您将发动机取出,很多人会很容易地放入卡车中。因此,两台V16柴油发动机确实需要大量空间,实际上是一个像样的起居室。

4、BelAZ 75710堪比房子大

但是BelAZ 75710长20米,宽10米,高8米。为了清楚起见,将其停在公寓楼旁边,顶部将到达4楼。

5、BelAZ 75710中有8个空气过滤器

看到前面顶部的八个孔了吗?许多人可能被欺骗,以为这些都是头灯。好吧,这些实际上是空气过滤器孔。由于此BelAZ具有8个空气过滤器,因此每个过滤器都有检修孔。如果您仍然担心大灯–这些大灯位于保险杠正上方的黑洞内。

6、它每天工作23小时

绝对不是出于娱乐目的,但谁能想到这台野兽每天可以工作23个小时?估计“放松”只有一个小时,但是,这个时间间隔对于加油是必要的。此外,BelAZ说75710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工作12至20年,驾驶员不断变化,但BelAZ继续前进。

7、BelAZ 75710耗资600万美元(42462000)人民币

是的,如果您想购买它,则需要600万美元(42462000人民币)。公平地讲,即使对于如此惊人的机器来说,这笔钱看起来也是不真实的。但是主要原因是唯一性。

BelAZ不能使用任何其他底盘,变速箱,车轮和大多数其他零件,因为它是如此之大。因此,这辆巨型卡车的几乎每一部分都是完全独特的。

8、可移动450吨

BelAZ 75710的重量为450吨,也可以承载450吨(如果被推到极限,则为500吨)。考虑到一辆普通汽车的重量约为1.5吨,这辆BelAZ重达300辆!而且,在所有重量下它都能以60公里的速度移动。

9、它具有四轮转向

就像4WS本田Prelude一样,BelAZ也可以用所有四个车轮(在这种情况下为8个)转向。这种四轮转向系统是液压系统,可将转弯半径减小到20米以内,这对于20米长的卡车来说非常令人吃惊的。正是因为有了这个功能,才让它在矿场上游刃有余。

10、BelAZ最经济的速度是40公里/小时

每升消耗的燃油都需要特殊的重型机械,这就是BelAZ指出,即使最高速度为60公里,该型号最经济的速度还是40公里/小时。该“经济速度”是根据卡车满载且坡度为10%的条件计算得出的。

11、一个轮胎重6吨

一个轮胎就重6吨,而且更换它的费用可能高达90,000美元(636930人民币),您相信吗?轮胎尺寸为59/80R63。每个轮胎的直径为4米,其中的压力约为103psi。

为了使事情更容易理解,请想象一下这个轮胎爆炸了,它会在地面上形成一个洞,并且其损坏估计等于三个手榴弹爆炸的损坏。

12、它可以爬高达10°的短坡

考虑到10°坡度似乎并不多。但是,让我们这样说吧,一个普通的人真的很难在自行车上骑行这样的坡度。当一台450吨的机器可以爬上如此陡峭的山坡时,您真的开始思考这台怪物的力量有多么不可思议。

13、它可以承受极端天气条件

对于大型发动机,炎热天气中的冷却问题非常普遍。至于柴油发动机,您很有可能不会在寒冷的早晨开。BelAZ 75710能够承受极高和极低的温度。两台V16发动机均配有用于冷起动的强大电热塞和大型冷却系统,以防止工作时过热。

14、它在12小时内消耗5.6吨柴油

毫无疑问,这台机器会很渴,因为它需要一定的动力才能移动900吨的总重量,但是很难相信两个燃油箱(总共5.6吨)都可以在12小时内耗尽。

15、这辆卡车每年大约行驶10万公里

没有高速公路,没有常规道路,只有采石场中宽阔的道路。通过仅在一个采石场中来回行驶,BelAZ每年可行驶约10万公里,每10年总计可行驶100万公里。这是通过不间断工作而仅停下来只是为了加油就可以实现的目标。

编后语

看完关于BelAZ 75710这15个特点的总结,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被这台庞然大物震惊到,如此夸张的卡车,只有在特殊工作条件下才有可能出现,在马路上看到它的可能性基本是零了。(文/卡家号:大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