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在欧美多少钱(美国大众多少钱)

大众在国外几乎都是“偏豪华”车型,为啥只有中国人觉得它低端?你是不是想表达,大众集团旗下有很多诸如宾利、保时捷、兰博基尼等超豪华品牌?如果你单单说的是大众品牌,那不好意思,无论是在全球哪个地区,它都是大众品牌,跟豪华是不沾边的。

在欧洲市场,大众集团依然是欧洲地区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高尔夫这款车型蝉联了多年的欧洲汽车销量冠军,看看高尔夫在英国的起售价,2.0T柴油版发动机,售价大约是2.6万英镑,折合人民币大约是21万。对比国内高尔夫2.0T版本22.98万元的售价,其实还要便宜一点。

在美国市场,美版的帕萨特起售价是2.75万美元,大约是17.3万元人民币,比国内帕萨特的起售价还要低一点。可以看出大众无论是在欧洲还是美国,其实定位都和国内差不多,也就是一个普通的非豪华汽车品牌。

国人买走了全球一般的大众车

实际上,恰恰相反,大众在欧洲美洲等地区和丰田本田标致等品牌,基本处于一个档次上。反而是国内消费者对于大众汽车品牌的信任度是比较高的,很多国人认为大众品牌要比丰田本田高半档,比雪佛兰日产标致高一档。

大众集团去年共交付汽车888.2万辆,其中大众品牌的乘用车489.69万辆,而其中大约一半卖给了中国市场,大众汽车品牌(包括捷达)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共计交付约242.8万辆汽车,占了正好50%。

虽然国人买走了大众全球一半的车,但是大众汽车对于国人的歧视对待却很明显。

大众的歧视对待有多狠?

其实大众汽车在中外车型方面的双标,由来已久,很多人说,合资品牌都这样。但是像大众汽车这样赤裸裸的歧视对待,并且屡次刷新底线的真不多。

1、泡沫代替防撞梁

大众POLO国内版本减配防撞梁。后防撞梁有设置“孔洞”,却用泡沫填充,不仅是POLO,宝来也用泡沫来做后防撞梁。总是攻击日系车减配防撞梁,大众自己又做的如何呢?

2、宝来简配防火材料

新款宝来省去了排气管上面的隔热瓦,导致该处温度过高后备箱有烤糊的情况出现,使得消音器的热量传至后备箱处,出现后备箱烤糊的情况,这也是国内市场独有的奇观了。

3、速腾简配后悬挂打补丁

2012年-2014年间有众多车主反映大众速腾出现断轴。期间一汽大众态度从反告用户造谣、到拒不承认缺陷、最后在国家质检总局的检测报告出来后,才为车主打补丁,其傲慢态度让很多车主愤怒。

4、中保研事件

之前很多国人在宣传营销下,一直觉得大众汽车比日系车安全,但是帕萨特一下子刷新了中保研正面碰撞测试的倒数第一,实在是讽刺。而2017年,美版“中保研”对上一代帕萨特进行过相同项目的测试,美版帕萨特正面25%偏置测试成绩为G(优秀)。而且那款车还是PQ平台,换了MQB平台的国内帕萨特,安全性还不如老平台的产品,大众真是有一套。

5、DSG问题

大众的双离合变速箱,一直问题不断,在美国市场投放之后,因为车主投诉很多,2008年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对大众DSG变速器缺陷问题发起调查。2009年,大众承认缺陷并且召回,此后,大众DSG变速箱退出北美市场。但是在国内,大众的做法却是完全不同。

2011年,大众迈腾把DSG的缺陷写进了说明书,意思就是,DSG变速箱就这样,如果出现问题,就是车主驾驶的问题。

2011年,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接到投诉高达8840例。但是大众坚称,中国市场DSG的战略不会改变。2012年,国家质检总局约谈大众,大众坚持宣称,不会放弃DSG,2012年底,大众在中国台湾地区召回了DSG变速箱。2013年,大众DSG登上315晚会,直到这时,大众才宣布召回部分车型,但是仅仅是升级ECU,问题根本没有得到解决。

大众汽车在国内卖得好,和较强的产品力有关,设计大气、做工优秀、油耗低,也和大众先入为主,再加上出色的营销能力分不开。国人对于大众汽车的容忍度是难以想象的高,如果这些问题一个发生在国产车上,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但是国人的偏爱,并没有换回应有的回报,而对大众汽车爱答不理的美国人民,拿到的却是大众汽车最好的产品,这何尝不是一种讽刺,这正是应了那句话,舔狗舔到最后,往往是一无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