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经典影片(世界十大经典影片)

1、《信条》;诺兰基本上是电影科幻片独树一帜的存在了。从来不爆米花的他,每部电影都像拿着一捆书敲观众的头让你学习。在我以为电影界的时间把戏已然江郎才尽的时刻,诺兰还在继续他的高智商时空戏法,且基本可以完成逻辑自洽,最后还包含温情与感动。

2、《追随》;在玩味叙事形式的同时,诺兰处处不忘将他对世界和对人的看法注入电影,这使得该片在人性内涵的把握上也远高于那些平庸之作。在现在这个眼光看了那么多部他的片后,很容易就猜到剧情发展,但是在那个年代还是挺标新立异的,也算是开创了他的风格,时间管理高手。

3、《记忆碎片》;剧本很有意思,用倒叙不停重现过去的事的拍摄手法也很特别 对于每个角色的设定都很重要,虽然开头就知道是倒叙,但正叙的黑白影片和结尾依然震撼到了我,最后影片表达的强烈唯心主义论也升华了整体的内涵。

4、《失眠症》;叙事手法上似乎不如诺兰的其它电影那般典型,感觉有些亢长和生硬了。帕西诺的演绎倒仍是顶级的,这部电影之前不知道他和诺兰竟然还有过合作。诺兰拍摄的成本较低,比较好懂但是情节比较紧凑的悬疑片,听说是翻拍的,其实还挺好看的。

5、《蝙蝠侠:侠影之谜》;作为蝙蝠侠故事的破题挺不错的,然而他的感情生活真的好小丑哦稻草人好帅,我需要多一些彩瞳变态角色。富人变超级英雄靠装备,穷人变超级英雄靠变异。蝙蝠侠真是我理想型的结婚对象,亿万家产长得帅还父母双亡。

6、《致命魔术》;诺兰导演,狼叔贝爷出演,非常好看!不过剧情有点压抑,讲的是2个魔术师互相报复,看得有点难受。脑洞大开的电影,细节满分,看到后边能不断回想起前边暗示的地方,值得二刷。虽然是十五六年的电影,但是好电影真的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果观影经验丰富点的观众老早就猜到了法隆的真实身份,那结尾看起来就少了很多爽感。

7、《盗梦空间》;记得当年从电影院出来的时候头都是晕的,一直在讨论到底有几层梦境,最后的陀螺是停止还是继续旋转。叹服编剧的天马行空架构出这样处于虚幻与真实边界的多维空间,剧情之密集紧凑是对脑力的挑战,情绪与回忆的存在又能很好地触发心尖一颤。

8、《星际穿越》;该影片讲述了一队探险家利用他们针对虫洞的新发现,超越人类对于太空旅行的极限,从而开始在广袤的宇宙中进行星际航行的故事。23年一闪而过间情感的链接让人落泪,超立方体内的引力传送时间的具形实现所体现出的想象力,导演,编剧,科学顾问,音乐,演员,特效全都在线,情感与科学的完美结合。

9、《敦刻尔克》;诺说实话,看不出战争片的好坏。但双时间线的设计,真的很诺兰。熟悉的诺兰多线性叙事,电影在摄影和音乐方面做的非常棒,可惜没有在大荧幕上看,不然一定会有更震撼的观影体验。结尾的滑翔是我见过飞机滑出的最好的弧度。

10、《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前四十分钟的我还在思考,以周刊漫画形式创作的内容生搬进电影里。是否会造成时空跳转时文本理解的断裂。四十分钟后的我已经完全沉溺于文本内容中海量的社会和现实隐喻中。看这种超英片经常会觉得反派的动机和行为有种硬塞的感觉,一种“这就是设定你接受就是了”的即视感。

诺兰执导的十大巅峰神作,几乎都是史诗级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