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单车押金多少(电动车押金要多少)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7月4日讯(记者邓小龙)提交申请一个月都没退还的押金,投诉后第二天就到账了。近日,多位市民通过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如果只通过官方正常渠道“芒果”共享电单车押金难退。交通运输部门回复表示,遇到类似情况市民可通过城市留言板反映,相关单位会协助解决;此外,需提醒市民,三环内看到这类共享电单车建议不要缴纳押金或扫码骑行,以免造成违规骑行或后期退费难。

地铁2号线广埠屯站外仍有芒果电单车可骑行。 记者邓小龙 摄

市民熊先生留言反映,今年5月21日为了方便考试出行,他在广埠屯地铁站附近扫了一辆芒果电单车骑行,根据页面提示支付了99元押金。“用完就想把押金退了,没想到拖了这么久。”4日,熊先生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用车界面承诺申请退押金后5至7天到账,但他提出申请后快一个月仍未到账,客服也联系不上,“后来我在城市留言板说明情况第二天就到账了。”

与熊先生遇到相似问题的还有郭女士和吴先生。郭女士提出退款申请半年多,吴先生则已申请退款一年,均未成功。近期,二人也在城市留言板上说明经过,市交通运输局均回复,经核实联系企业方,押金已退至相应账户。吴先生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确实在留言后两三天左右收到了退还的押金。

记者在黑猫投诉平台检索发现,在武汉有关芒果电单车的投诉有80多件,其中最早的发起于2019年4月。这些投诉中,绝大多数是针对押金难退问题,不少人提到“押金不退”“联系不上客服”等情况。记者拨打芒果电单车公众号上提供的客服电话,只能听到提示音“对不起,无此业务号码”。

记者随后联系市交通运输局服务质量监督处。工作人员介绍,近期确实接到不少市民关于“芒果电单车押金难退”的投诉,该局会根据市民提供的信息与企业方联系,协商处置,并回告市民。“也有可能是同时申请退款的人数较多,造成退款进度慢。”工作人员表示,其他市民遇到类似情况,也可通过城市留言板等平台反映,该局同样会协助解决。

记者了解到,此前芒果电单车等共享电动车在我市主要区域均有投放,但根据相关规定,目前共享电动车只能在三环外运营、骑行。

蓝色区域为芒果电单车APP显示的可服务范围。

4日下午,记者在地铁二号线广埠屯站A出口附近看到,仍有几辆芒果电单车与其他共享单车停放在一起,且可以正常扫码骑行。对此,市交通运输局提醒,市民在三环内看到这类共享电动车,建议不要缴纳押金或扫码骑行,一方面是避免造成违规骑行,另一方面也是规避后期退费难的风险。

【编辑:丁翾】

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大武汉”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