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开战最新消息(中日最新消息今天)

日本这个国家,一直有着很强的军国主义精神,在二战以后,美国对日本控制后,这种军国主义削弱了不少。在以前的侵华战争中,日本人给了我国和我军惨重打击,基本上武器和单人素质都比我国这边强得多,所以我们输得很惨,最后用惨重得代价换来了胜利。如今的解放军可谓是脱胎换骨,军队的各大军种有了很强的战斗力,我们的装备也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日本自卫队是在美国支持下发展起来的军队,受到美国的控制,如今的日本自卫队要是对上我国解放军,日本到底会有多大胜算?

首先看一下目前的军队性质。我国人民解放军,是为人民服务,战斗精神和意志不输于先辈,继承了先辈的信念和意志,有着很强的爱国主义情怀。在国家的带领下,听指挥能打胜仗不仅仅是口号,他们更是行动上的践行者。有很多人认为现在决定胜败的不但是武器,更是人。而现在的解放军部队虽然已经30多年没有经历过战争,但是各种大大小小的演习依旧一直在进行,这也让解放军有了接近实战的经验。而且长期的高强度训练,解放军的身体素质也很强。从中国河南救灾可以看到陆军、火箭军以及其它军种的身影,可以感受到解放军战士确实是为人民服务的部队,这种正义之师的加成,也让解放军的战力得到强化。


日本在二战以后不准发展军队,1951年《日美安保条约》签定后,日本开始成为了美国的战略附庸。日本经过这几年美国的文化影响,日本以前的军国主义精神已经弱化很多了,日本参军人数都少得可怜。日本政府目前更多的考虑是用机器人或者无人机来增加日本国防力量。日本现在的年轻人斗志较低,现在的年轻一辈,很多人越来越宅,对生活没有欲望,加上严重的老龄化,日本的很多年轻人已经没有斗志。就算日本想让军国主义精神重新抬头,那美国自然不会答应。

国内很多人可能觉得日本不堪一击,也有一些崇拜日本的分子认为日本战斗力很强。实际上曾经的日本确实强大,但是在中国海空军近些年发展之后,日本的优势已经不再。日本自卫队目前人数25.2万人。可以看下日本目前的军力和装备。日本空军装备了自己产的f2鬼怪战斗机和购买美国的f35战斗机;海军在90年代就装备了4艘“金刚级”驱逐舰,世界先进的“爱宕”级驱逐舰,“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和“苍龙”级潜艇。陆军有90式坦克和10式坦克。日本自卫队的军事战力也是在世界可以排到第五,战力和英法持平,还是拥有很强的战斗力。


日本军队的装备虽然很强,但是比起现在的中国还是逊色不少。我国目前的战斗机动不动前去日本海,日本媒体表示,日本军机已经疲于应对,日本现役的很多机型过老或者存在很多问题,加上因为出勤,中国在很大程度损耗日本军机的寿命。f35作为顶级战力不会轻易使用,而且也打不过歼20。海军方面日本的几艘驱逐舰和直升机航母2万吨排水量,战力不如我国双航母和055驱逐舰,日本的驱逐舰才到达我国052的水平。陆军方面就更不用讲,不管是拼人数,各类坦克还是火炮以及装甲武器,日本根本不是对手。核武器方面日本也是美国的限制,虽然有造核能力,但没有核武器,且现在要造核武器,美国会立马出来反对限制,美国可比中国更不希望日本拥有核武器。

基于这些,日本和中国开始冲突后。中国可以先对日本进行远程火力饱和攻击,摧毁日本重要的军事基地和一些武器库,关键水电和网络设施可以悉数摧毁。目前的日本虽然确实有较强的战争潜力,又储备了核武器的铀235和钚239。日本的1500多家公司虽然具备生产军火的能力,但是日本的国土毕竟就那么大,这些军工基地基本都分布在几个沿海工业区。我国依靠北斗卫星导航,再用东风导弹就可以毁灭日本的沿海工业区,破灭日本的战争武器补给。像我国的高超音速武器可以打击日本的重要目标,日本没有办法拦截,加上核武器方面,现在的日本是很难战胜中国的。

日本是不可小瞧的对手,但是日本曾经对抗中国在人力和装备上的优势今天已经荡然无存。几十年前我们依靠落后的装备和贫弱的国力可以打赢日本,如今我们拥有更强大的武器和越发强大的综合国力,对于日本的优势也更大。我国目前的军费也在每年增加,相反日本的军费却不如中国的4分之一,我国的军队现代化水平会越来越高,会带来系统化作战能力和更加强悍的战力。我国在武器装备、作战人员素质、军工生产能力、高超音速武器、战略纵深、卫星、核武器等多个方面已经超过日本,所以战胜日本现在不是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