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顶点(全职高手顶点小说)

有了坚定的意志,就等于给双脚添了一双翅膀。——乔·贝利

序言

游戏是大多数人的情怀,也是一些人的梦想,有些人是游戏克星,也有些人是游戏黑洞,不管哪一种存在,他们都热爱自己喜欢的游戏,虽然不能站在游戏顶端,但他们能从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因为很多青少年都不想打工,他们希望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且从中获取一定利益,实现自己美好的愿望,便会走上一条职业道路,或许有些人会在这条道路上成为众人皆知,实现自己的远大梦想。

起初《全职高手》是一部小说作品,后来由于火热程度比较高,被作者制作成动漫展现在众人眼前,故事虽然短,但对很多人来,故事内容比所谓的大道理更激励人心。

《全职高手》

这部作品从整体上来说还是很热血,并不是平平无奇没有任何吸引观众的地方,讲述一个青少年为了追逐自己梦想而离家出走的故事,看似操作很离谱,叶秋却做到万众瞩目的程度,他没有辜负自己当初的决定和选择,谁也不知道在此过程中,他付出多少的努力,每次失败和挫折都没有让他倒下,而是直面问题从新站起来,直到完成梦想为止。

这部作品的内容我就不在这里多说,故事剧情很励志,我也无法用一两句话来总结全文,想要拥有跟小猪一样的心情就要由小伙伴们自己去观看了。

不过有一个很相似的梦境,小猪曾做过这样的一样梦,还因为梦中让内容让我发了一条朋友圈,大致情节是这样:

我梦到自己非常热爱游戏,基本每天都与游戏拥抱在一起,跟入了迷没有任何区别,学习都不想学习,一回到家就是打游戏,有望自己能成为职业选手,可这样的梦想根本不允许我实现,父母都觉得游戏只会带来危害,根本不会给我人生带来巨大转折点,梦想就这样一点点被父母侵蚀殆尽,对于他们们来说或许是天大好事,但对于我来说却是无比心痛,无法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如同一座山峰阻挡在面前无法前进。

这个梦我是哭着醒来。

放弃是绝望的

这个世界上大概最让人绝望的东西就是放弃自己梦想,同时让我想起一句话:失败不是悲剧,放弃才是。叶秋没有因为家里人的阻拦放弃自己职业生涯,而是一步一个脚印踏上自己想要的旅程,过程虽然很艰辛,但他从未就此放弃过,一步步完成自己美好愿望,这样的美好没能一直持续下去,若不是怀着自己对梦想的渴望,估计早就没有后续故事了。

整个故事下来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地方大概就是叶秋退役的时候,那种想放弃又想坚持的想法让人爱而不得,梦虽好,但究竟还是抵不过现实的利益,原来这样的场景是短暂,梦想不可能畅通无阻的顺利下去,一旦前面出现阻拦有可能让人瞬间放弃梦想。

小结:梦想是每个人的起点,同时又是每个人的终点,它能给我们来无限的前进动力,人若没有梦想和咸鱼毫无区别,同时梦想也是击溃一个人的重要核心枢纽,所以我们在坚持和放弃的同时显得格外痛心和矛盾。

重来是美好的

同时这部作品还有另一个故事吸引着我,重来是美好的,叶秋退役一年后,他依旧没有放弃自己梦想,每天刻苦专研战斗技巧和提升实力,抱着一颗随时重回赛场的信念,这个职业梦想一直苦苦支撑着他,没有因为一时退役让自己一落千丈。

很喜欢的一句话:我可以接受失败,但绝对不能接受自己都未曾奋斗过。

叶秋父母曾多次责骂过他,在大人眼里游戏永远都是属于不正业务,只有继承家业才是父母们最想看到的结果,但从小就被限制无法实现自己理想就算拥有再好的家业又如何,无法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一辈子都无法得到想要的结果,更不可能获得幸福。

结尾

人生要学会沉淀,沉淀经验,沉淀心情,沉淀自己。

这个世界有很多阻拦我们前进的地方,因此每一次选择显得格外重要,而动画中的行为或许有些鲁莽,反而让我在其中看到放弃后的重生,内心的信念变得无比坚定和渴望,所谓的放弃,所谓的坚持到底是什么,很难说清楚,只有真正体会过这种事情的人才能明白其中内涵,也许是喜悦,也许是沉痛。

总之,小猪最近也发生同样的事情,所以对故事深有感悟,放弃和坚持只要一瞬间,坚持或许很痛苦,但一旦放弃将前功尽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