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道多少转速涡轮介入(冠道的涡轮增压转速多少介入)

选车:买车前了解过一些车型,定位SUV,家用的。然后就去看各种车评,拆车视频,说得天花乱坠。感觉还是去看看试驾一下比较靠谱。于是趁着国庆放假就跑去4儿子店看了下。预算30多万,就想着奥迪Q5L,别克昂科威,本田冠道,汉兰达之中选一辆。先说Q5L,本着一步到位的原则,30多万买个低配感觉差点意思pass,汉兰达五座(家里只用五座就好,没必要七座)内饰丑,配置低。透露出一股油腻大叔的气息,pass。昂科威2.0T试驾的时候感觉,配置丰富,动力可以,性价比高,四驱顶配落地才29万多一点,保留。到这已经逛了几家店,其实还是挺累的, 直到去了本田的4儿子店,当时我跟我老爸一起去的。我跟我老爸看到展台那辆星空尊享展车目光挪不开了,尤其我老爸坐在车上不想下来了。用我老爸的话,这车看起来大气, ,然后安排试驾了一下,动力还可以噢,没有别人说得那么不堪。回家考虑一下,马上拍板买下来了。


提车:没什么好说的,怀着激动的心,去4s店提车了,来张low low的合照,茄子 买了两台,一台是我老爸的好友,之前说我爸买什么他就跟着买,所以一提就两辆,但是也没优惠什么,就多送一些东西,价格还挺坚挺啊。

到现在用车差不多半年了,行驶差不多5000多公里了,市区高速混合开,油耗8.6说说这车的好坏吧。

优点:外观大气,黑色轮毂,熏黑的装饰条,星空蓝车漆,透露一股运动气息。内饰豪华,车内你摸到的地方都是皮包裹,无敌大后排这个不用多说了。座椅软硬适中,底盘调教得不错,没有别人说得那么散,过个减速带就吭吭两下,干脆利落,方向盘指向精准,手感偏重,因为有可转向比,打满才一圈多一点。不知道说底盘散,指向不精准的开的是假冠道?


缺点:后排座椅不能调节差点意思,1.5T顶配没前车雷达,对于这么大的车,没有一个前车雷达,很容易蹭到。车漆比较薄,清明回老家,经过过个石场,被碎石头蹭到都有发丝的划痕(其实买回来已经被我蹭到停车场两次,补漆花了1400)现在已经麻木了。 下图是回乡下我老爸蹭到的。然后车机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但是连接不稳定,有时候会中断,没蓝牙稳定,有时候会自己启动座椅加热,偶发事件,自动后尾门也试过一次卡住,下次保养去4s店问问。自动驻车,当你在塞车路段,轻微踩刹车又没踩住的时候,估计系统判断不了脚刹会发出吱吱声,吓我一跳,以后被车蹭到了。 车后尾门缝隙有点大,一次一坨鸟粪拉到车后尾门缝隙中间,鸟粪都流进去了,咦~

最后说一下争议最多的动力跟发动机噪声问题。

1.5T小马拉大车也不至于,动力够用,本田也不傻,存在即合理。倒车无力,这是真的 倒一个有点坡度的都要稍微给一点油才倒得上去。在停车场的时候,出杆缴费,起步如果有个减速带,踩油门发动机干咆哮不去,试过一次,有点尴尬 。但是后面你细品,它这个cvt变速箱,只要你跑起来,非常平顺,别猛踩油门,这个1.5T的发动机基本没什么噪声,车机开着音乐基本可以忽略,毕竟有双层隔音玻璃,和主动降噪。开多了,你会发现冠道是一台有个性的车子,怎么说呢,你要顺着它的毛去摸,比如在高速的时候,这个1.5T地球梦发动机,在涡轮介入的情况,转速2000转,油门是有种顶住你的脚的感觉,超车轻松,一不小心就飙到140了 ,

当涡轮停止的时候,油门回软,这时转速上到3000以上,隐约听到发动机的声音。仿佛这台车跟你说,让老子歇歇。 总的来说这车高速表现不错的,舍得给油,动力是有的。你加速平顺,发动机的噪音就不大。毕竟一个1.7吨的胖子,你要求他来个急加速,不可能的,追求动力激烈驾驶就别选这车。比较适合我这种佛系开车的。还有这车在时速120和120以上是个分界点,120以上风噪胎噪比较明显。

最后总结,车无完车,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别盲目跟风,我买完这车的时候也被人说过人傻钱多,差不多30万买个1.5T两驱。其实车就一个代步工具而已,自己开得舒服就好。

点赞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