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什么意思(40什么意思网络用语)

正如工业4.0定义了一个工厂整体(部分)的自主化,智能化和自主决策,并诠释了升级到工业4.0的优势一样,物流4.0也定义了从组织,规划和管理复杂的事物,如建立事件的后勤,到涉及许多活动部件和过程的活动。凡是在商业,供应链和工业4.0环境中运输物品(货物,资产,材料,数据等)都属于物流的范畴

当我们看到物流从A到Z基本上是通过许多中间步骤和供应链的组成部分,以及以整体方式跨越所有这些不同步骤进行有效运输。物流4.0中我们真正谈到的应用类型:从无人驾驶运输到智能集装箱,智能仓储,智能港口,智能货架到人类以及所有可能的物流链和环境中的信息交换。这方面的主要改变者也是区块链,因为我们将进一步了解运输,智能港口,跨境海运,零售等分布式账本技术的无数用例,这个列表很长。

您可以想象供应链中还有其他几个组件,如果没有数字供应链,物流4.0就不可能实现。您还可以想象,就像工业4.0中的情况一样,工业物联网起着关键作用,对供应链管理的所有数据和见解以及可操作情报的透彻理解也是如此。

同样重要的是将工业数据空间再次考虑在内,以便在参与者之间实现安全的数据交换,同时确保参与数据所有者的数据主权。当涉及许多移动部件和许多过程时,数据也是如此,物流也是如此。

工业数据云只是一种方法,由工业4.0背后的人们大力推广。所有参与物流未来的主要参与者至少已经看到了区块链技术在自动化供应链管理和物流方面的潜力。如果它们尚未成为区块链和物联网的结合,物流4.0的核心组件正在快速加速。

物流当然也有区块链计划。比如美国的BiTA (卡车联盟中的区块链)。物流中的区块链计划正在快速涌现,重要的联盟(例如马士基和IBM)也是如此。

越来越多地应用开始涉及物流和供应链的数字化和数字化与物联网(启用多个物流用例,以及其他技术,如云计算和边缘计算或雾计算),将智能带到物流边缘,数字供应链和(半)自主决策和物流资产,如自动驾驶卡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