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换刹车片多少钱(奥迪a4l换个刹车片多少钱)

故障描述:正常行驶时踩刹车,前部制动器区域发出尖锐哨声。

技术背景:踩刹车时摩擦片与制动盘摩擦,制动系统震动发出噪音。

售后方案:

1. 执行LTPI 2050022

2. 打磨刹车片:

‒ 取下制动器支架上的制动钳壳体,接着用合适的电缆扎带或钢丝固定住。制动钳的重量不得加载到制动软管上。

(注意:不能将摩擦片从制动钳壳体上拆下来,因为原车摩擦片背板与制动钳之间有胶固定)

‒ 用砂纸轻微打磨摩擦片周边的尖角,用手指触摸感觉不划手即可。

(见图片红色尖角区域)

‒ 如发现摩擦片摩擦表面有明显的金属硬点或光亮金属层,请小心打磨处理,避免摩擦片从制动钳上掉落。

3. 润滑导向销:

‒ 用钢丝刷子或砂纸清洁摩擦片导向销和制动摩擦片的接触面,保证清洁干净,露出金属颜色。(特别重要)

在摩擦片导向销上涂一层薄薄的消音膏。

4. 按照维修手册的说明组装制动器。

‒ 注意:避免消音膏接触到制动器的橡胶部件(活塞帽、导向销上的波纹管等)。避免消音膏接触到制动盘的工作表面。

(一旦接触到,就必须清洁这些部件)

5. 试车并强力制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