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茶 英文(下午茶英文的高级说法)

文/英语老师刘江华

英语是一门有趣的语言,有本义和引申义的区别,本义很好理解,引申义让人捉摸不透。比如之前分享的in the bag本义是在袋子里,引申义为十拿九稳,black sheep 本义为黑色的羊,引申义为败家子,black tea 本义是黑茶,引申义为红茶。

今天和战友学习跟茶相关的口语短语low tea ,是不是按字面意思理解为低端的茶,错了,千万不要这样理解,low tea

在口语中是晚餐前的茶点,就是我们平时说的下午茶。

Low tea是上流阶级在下午四点享用的下午茶 有一个小故事 :据说由维多利亚女王的侍女、Bedford第七任女公爵Anna所创。上层贵族通常在晚上9点才进晚餐,Anna起初因为解饥而在下午命仆人奉上茶点,进而和朋友共享,慢慢发展成为一种社交活动,

我们知道下午茶在西方英语中叫做Low tea,千万不要把下午茶叫做afternoon tea,请老外喝Low tea 他们会认为你英语很厉害,学习英语很有必要研究下他们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