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号牌照是什么(9号牌照是什么意思)


不管中国还是西方,都有着对数字忌讳的文化传统。这种忌讳的心理并不是一代人形成的,它已经深深地烙印在了一个民族的血液里。中国最忌讳的是4;而西方国家最忌讳的数字则是13。虽然数字不同,但对待方式却差不多。

香港车牌当中有一个比较特殊的号码组合,那就是9413。不了解的人觉得它就是一块杂号车牌,而了解的人却唯恐避之不及。这块车牌号究竟特殊在哪里呢?首先它是一块无字头车牌。


无字头车牌是从1951年开始发布的,从1开始,一直发到了9999。这也就意味着无字头车牌在香港是比较稀有的存在,毕竟它只有不到1万张。而9413这块车牌号也已经是属于比较末尾的存在了,但不管是它的组合还是他的发布时间,在无字头车牌号当中都属于比较平常的一个。

可它在香港的名气为什么那么大呢?那还要从它的谐音说起,9413谐音“九死一生”。光是从这个谐音就能感受到,这块车牌号已经是不同寻常的存在了,而事实也确实如此。


无字头车牌号的流通方式只限于拍卖,无法通过其他的途径获得。如果原车主不愿意使用这块车牌号的话,那它就会进入到运输署。而这块车牌号竟然在运输署待了10多年的时间,都没有几个人愿意购买它。

2001年是它首次出现在大众的视野当中,只不过在第1次拍卖的时候,这个车牌号很遗憾地流拍了。之后的2002年、2003年、2004年,这块车牌号都拿出来拍卖过,可却仍旧没有任何人把它拍下来。


这块车牌号在当时的价格只有几万块钱,可以说是拉低了无字头车牌号的档次。

直到2009年的时候,终于有一个香港人拍下了这块车牌号,而当时成交的价格只有4.5万元。可这个人只用了两三年的时间,就又把车牌号送回到了运输署,至于是什么原因就不得而知了。


虽然它又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地方,可是运输署并不打算放过它,在接下来的时间当中,每年都会拿出来继续拍卖。随着流拍的次数越多,这块车牌号也越发的被人忌讳。

在流拍了无数次之后,2017年,它终于迎来了自己真正的主人。有一个神秘人把这块车牌号拍了下来,并且挂在了一辆劳斯莱斯幻影上面。在别人都忌讳这块车牌号的时候,这位幻影车主打破了常规,勇敢地选下了它。


从那之后,这块车牌号再也没有回到过运输署,这就意味着,它始终还是在那位车主手里。而不少人也比较奇怪,那么多人都忌讳这个车牌号,这位驾驶劳斯莱斯幻影的富豪,为什么就偏偏看上了它呢?真实情况就不得而知了。


虽然9413拉低了无字头车牌号的档次,拍卖价格只有几万块钱,但这并不代表着其他的无字头车牌号也是如此。香港最贵的三块无字头车牌号9、18、28,有的曾以1800万元的价格成交过。不知道大家对此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