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2E十02是什么意思(853e十02是什么意思)

关注职场办公,分享实用干货,洞察科技资讯!大家好,这里是职场科技范~

Excel中有很多好用的快捷键,今天给大家推荐【Ctrl+E】的神奇功能,当你学会了这组快捷键的用法,你会发现很多复杂的数据处理,都能变得无比简单,甚至一键就能搞定。

01.一键合并数据

合并数据,在D2单元格中输入想要的日期格式,鼠标定位在D3单元格,按【Ctrl+E】就能快速合并数据了。

02.一键拆分数据

如果想要将姓名和电话单独拆分出来,只需分别复制A2单元格中的姓名和电话,鼠标分别定位在B3和C3单元格,按【Ctrl+E】就可以快速拆分。

03.提取身份证出生年月

想要快速提取身份证的出生年月,我们仅需在C2单元格,手动输入对应的出生年月,鼠标定位C3单元格,按【Ctrl+E】就可以快速提取。

04.批量去除符号

有时候在收集信息的时候,会出现文本中有很多不同的符号,只需要在B2单元格内输入目标值,鼠标定位在B3单元格,按【Ctrl+E】就能批量去除这些符号。

05.统一单元格内容

首先将A2单元格里的内容复制到B2单元格,按【Ctrl+E】发现没有统一格式。这时将B3单元格的人名剪贴到联系方式之前,鼠标定位在下一个单元格,点一下即可搞定。

06.批量添加书名号

在 B2 单元格输入添加书名号“《》”和图书名称;按下【Ctrl+E】,批量添加完毕!

07.带单位的数字计算

首先在D2单元格内,手动输入 【& +空格 + 纯数字公式】 ,之后将鼠标定位在D3单元格,按【Ctrl+E】填充公式。

接着按【Ctrl+H】调出查找和替换,在【替换】下查找内容输入:&+空格 ,替换为:=,最后点击确定,计算完成。

08.隐藏部分手机号

首先将A2单元格里的手机号复制到B2单元格,然后为手机号打码,输入“*”号,最后将鼠标定位在B3单元格按【Ctrl+E】搞定啦!

精彩尾巴:

谢谢你看到了这里!如果觉得还不错,可以点赞告诉我,我会分享更多实用有趣的内容。

以上就是Excel中快捷键的超强用法,使用频率都非常高,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学习Excel更多技能:001序号填充_Excel高手是这样练成的_办公资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