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 是什么(650是什么意思)

一位高中老师体检结果出来,赶紧问:“尿酸650多,还有上涨的趋势,我已经痛风了吗?”

其实许多人有这样的误区,尿酸高就一定是痛风吗?

答案:不是。

很多人以为高尿酸就等于痛风,其实不然,只有约10%的高尿酸患者才会发生痛风。只有当尿酸沉积在骨骼、关节处才有可能会引起痛风!因为尿酸沉在哪里,哪里才会痛!这样才是痛风!而如果仅仅是尿酸偏高,没有沉积,仅仅就是高尿酸血症而已!

人体尿酸水平正常范围

尿酸偏高也有很多危害,可不是只有痛风一种危害!

尿酸沉积在肾脏会引起肾脏损害,严重者诱发肾功能衰竭;沉积在尿路,引起尿路结石;除此之外,尿酸高还会增加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的患病风险。

所以,即使不是痛风,也需要严格控制饮食,多饮水,低嘌呤饮食,必要时使用药物,避免出现你不愿意看到的结局……

如果确实是痛风,如何正确饮食?

要注意——肉类,每天摄入量不超过150g,鸡鸭鱼肉优选(淡水鱼),猪牛羊肉适量

要避免:海鲜、动物内脏、浓肉汤

优选——蔬菜、豆制品,摄入量每天300-500g,这类食物富含膳食纤维,能增加饱腹感,还能减肥,虽然大豆是高嘌呤食物,但做成豆制品后嘌呤含量大大降低,痛风病人也是可以适量吃的

优选——水果

建议摄入量200-350g每天,低糖优先,多喝水,每天饮水量超过2L,有足够的尿液才能帮助尿酸排出,白开水当然最好,苏打水也是不错的选择,要学会主动饮水,不要等到口渴了再喝。

千万不要喝酒

不要喝高热量、高糖类饮料!

痛风治疗的常用药物

请注意,以下药物一定要在专业医生指导下使用!

发作期:秋水仙碱

缓解期:苯溴马隆

上一篇64发生了什么()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