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仇是什么动物(报仇的动物)

你知道“平头哥”蜜獾为什么如此好斗还喜欢挑战“天敌”呢?而它的“鼬科”近亲黄鼠狼又是凭什么本领“叱咤”东北三省地区多年的呢?

要说到最好斗的动物,那绕不开的一位便是被人们戏称为“平头哥”的蜜獾。这种体型不大的鼬科生物,可以说很好地诠释了“生死看淡,不服就干”这句话,不但十分勇猛 好斗,还知道如何利用对手的弱点。

比如在与雄性动物打斗中,趁其不备袭击对方下体这类手段。同时这种小家伙也是吉尼斯所认证的“世界上最勇敢无畏的动物”。蜜獾的战斗力强悍还体现在敢于向比自己体型大数倍的对手发起挑战,在它的字典里仿佛就没有“天敌”二字,所以也被网友调侃蜜獾“是一种活脱脱把自己玩成濒危物种的动物”。经常可以看到一只小小的蜜獾主动挑衅两三头体型壮硕雌狮的场景,这种好斗程度放眼动物界也很难找到第二个对手。

黄鼠狼作为一种体型娇小的鼬科动物,可千万不要小瞧了这种看似娇小还带点蠢萌的小生命,它可是在我国东北地区“叱咤风云”多年,一度被当地百姓称为“黄皮子大仙”,而这也得益于它极度记仇的习性。据说只要招惹上了一只黄鼠狼,那招之而来便是整个族群倾巢出动的报复,不搅得受害人家中“鸡犬不宁”决不罢休。

虽然黄鼠狼是杂食性动物,但是却格外喜欢吃鸡,经常将农户家中的家禽全部捕杀饱餐后溜之大吉,所以谚语“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也是有一定依据的。时至今日已经很少有人迷信“黄大仙”怪力乱神一说,但碰到这些小家伙还是要避免招惹,以防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那你知道除了这些体型较小的好斗生物外,在食草动物中也存在着一些脾气暴躁的“大块头”吗?

你知道吗?性情温顺的大象其实也有着极其记仇的一面?而作为食草动物的非洲野牛为何频频杀死其他动物的幼崽呢?

如果大象被打上“好斗 ”的标签相信很多观众都会提出质疑,因为长久以来大象在我们人类的眼中都是“通晓人性,性情温顺”的动物,但是作为陆地上体型最大的物种,如果真的发起怒来后果也是十分骇人的。

实际上大象有着十分出色的智商,所以作为一种群居性生物,象群之间是可以共同合作创造,生存环境的。所以一般情况下大象不会主动攻击其他生物,但是如果自身或是族群成员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这头重达3吨的巨兽也会不顾一切攻击目标。

记得早些年有则新闻是“一只狮子在狩猎过程中盯上了象群迁徙过程中掉队的幼象,准备将其捕杀享用,不料被发现有成员掉队的象群杀了个回马枪,最终被象群反复踩踏成泥”。由此可见这样一只平时温顺地“大块头”发起怒来竟然如此可怕。

非洲野牛是一种非洲大陆上十分常见的动物,不过它与我们印象当中“任劳任怨”的耕牛可不同,极其壮硕的身躯配上夸张的牛角,成就了它暴躁好斗的习性。作为一种群居性动物,它们有着十分强烈的领地意识,有些动物仅仅是因为不小心闯入了它们的领地,便会招致牛群的“横冲直撞”惨死在牛角之下。所以非洲水牛也是每年在当地伤人最多的生物,比例远远大于狮子这类掠食者。而且非洲水牛也是“出了名”的记仇,要么在打斗中将它彻底杀死,否则有可能被整个牛群找到敌对动物栖息地的幼崽,然后一律“斩尽杀绝”。这种暴躁的野牛不论对人类还是其他动物都有着巨大的危险性。

你知道乌鸦为什么一直以来被视为“不详”的象征吗?仅仅是因为它的外观骇人吗?金雕作为“猛禽之王”又是否会主动去攻击人类呢?

乌鸦一直以来被视为“不吉利”的象征,也是有原因的。全身乌黑的羽毛,刺耳凄厉的鸣叫,总是成群栖息于荒野地区,再加上“食腐动物”的特性仿佛总是伴随着死亡而出现,这也为乌鸦增添上一抹“神秘”色彩。这也不难想象为什么长久以来乌鸦会作为不祥的征兆,而乌鸦在自然界的好斗程度也是不可小觑的。如果招惹到成群的乌鸦引来仇恨,那么它们坚硬锋利的鸟喙,在没有把仇家啄到头破血流,痛不欲生前是不会收手的。

但乌鸦在自然界中也承担着“清道夫”的责任,保护自然环境不会被死去的动物尸体所污染,可见自然界的每种生物都有自己存在的价值。

金雕,这种翱翔于天际的捕食者,凭借自己体型硕大的优势,以及在空中极快的飞行速度也被誉为“猛禽之王”。虽然是独居动物,却有着极其好斗记仇的习性。只要是被它利爪攻击过的猎物,都难逃皮开肉绽的下场。曾经就有过两人因为听信“偏方”,想要偷金雕蛋来食用治病,不料被金雕发现惹来报复,最终两人被金雕的利爪伤得头破血流。要知道金雕最喜欢将猎物开膛破肚,撕碎猎物的内脏来食用,可想而知这两人被“教训”得多么惨,直到被赶来的民警护送上警车,才算是逃脱了金雕的追捕,虽然不再有生命上的危险,但是两人也不同程度上受伤残疾终生抱憾。由此也可见金雕的凶残。可以说任何被盯上的猎物不受点皮肉之苦是难以摆脱金雕的追捕的。

如果真的在野外碰到这些生性好斗的动物,最好是赶快溜之大吉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