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明驾校培训价格多少钱(上海光明驾校报名多少钱)

图说:14省、市、自治区驾培“大咖”聚沪“取智” 新民晚报记者 罗水元 摄(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罗水元) 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上海,驾培行业也因智能而瞩目,并初步显现出辐射效应。近日,14个省、市、自治区的驾培“大咖”齐聚沪上,一次性签约购买200多套上海“土生土长”的智能驾培装备——“荣鞍智能”。

虽然驾培涉及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坡道定点停车等多个项目,每个项目又将面对千差万别的场景和学员,但多年以前,上海多家驾校就默默探索,捷报频传。

如上海捷通驾校携手北京易驾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用机器人教练进行智能教学,替代传统的教练员人工教学模式;上海光明驾校携手南京多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出“易慧”智能驾培模式,让学员们先“打游戏”通关,再进一步到装有智能驾培系统的真车上练习。

图说:上海“土生土长”的“荣鞍智能”教练车带教现场

曾首创“先学后付、计时培训、学员自主、数据说话”新模式的荣安驾校,在2013年成立 了 上海云之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攻关智能驾培。该公司董事长朱放介绍,公司技术团队以2800多万条“计时培训”全流程高精定位驾驶行为数据为基础,不但于2018年成功研发出第一代智能教练机器人,还在2019年、2020年将智能教练机器人升级迭代成上海首个“土生土长”的智能驾培机器人“荣鞍智能”,并创立了智培4S模式。

历经多年攻关,上海智能驾培已倍受瞩目。前不久,上海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专门下发通知,从政策层面支持上海驾培行业应用智能化教学设备和模式;就在前几天,广州、海南、新疆、河北、陕西、山西等14个省、市、自治区的驾培“大咖”们还就“如何实施智能驾培培训流程”等主题,齐聚上海,共同探讨。 在这次探讨中,“荣鞍智能”驾培装备被订走了200多套。其中,上海广源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130套,上海市机动车培训中心有限公司30套,重庆顺多利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50套。

重庆顺多利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继群说,她去年就试订过“荣鞍智能”驾培装备31套。单位统计显示,使用智能驾培后,学员合格率提升了20%,效率提升了120%,人力、汽油等成本也大幅降低了。陕西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文等人认为,智能驾培还能明显增加驾培透明度,大幅减少教练“捣糨糊”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