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轻客多少年报废(柴油轻客几年报废)

2019.5.1年检新规出台后对汽车车况的要求越来越严格,不能过检的车辆是否应该报废不是个人能够决定的,想要顺利的通过检测要注意以下几项。

汽车年检新标准主要增加了以下几项,区域不同细节方面略有差异。

①·汽车尾气检测增加《汽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双怠速法及简易工况法》,具体内容可以参考【GB18285-2018】;简单理解为测试的方式增加了高发动机高负荷运行状态的尾气检测,正常怠速尾气排放量只是其中一项而已,所以对发动机的工况要求非常严格。

想要一次性过检需要对发动机提前进行检测和处理,排放标准≥国III的汽车在大部分地区并不符合引导报废的标准,只要符合阶段性排放限值是可以通过尾气检测的。造成不能过检的原因无非是发动机碳污染严重造成燃烧的不充分,如车龄较差且怠速抖动明显、油耗升高明显的车辆建议全面清理积碳。

清理的步骤首先从简单易拆卸的部件开始,节气门、火花塞、喷油嘴、前后氧传感器很可以简单的拆卸,这些位置的积碳会造成空燃比失调。节气门等于发动机的咽喉,怠速时开度很小如果缝隙处有积碳会造成进气量不足;喷油嘴积碳会导致喷油量不足或雾化效果变差倒是湿壁后不能有效蒸发,多点电喷发动机会沉积在进气歧管导致油量不足;火花塞积碳严重会造成点火效率下降,混合油气不能充分燃烧;氧传感器积碳会造成对排气氧含量的错误分析,结果是喷油量异常。

一旦空燃比失调会造成不能充分燃烧导致尾气排放物超标,在年检之前如车辆存在怠速不稳、油耗升高和抖动的现象最好提前清理,否则过检的概率会很低。至于气缸内的积碳只要在清理以上部件后发动机状态正常则无需清理,仍不能解决再进行内部清理。

解决了积碳问题之后大部分车辆都可以通过年检,不过还有一个小窍门是在年检时使用E10乙醇汽油,乙醇充分燃烧后只有水和二氧化碳,适当比例添加后能够降低排放物的总量。

而且在上线之前要保持热车状态,让发动机的水温在中线位置才好;冷车直接参与检测会在加浓喷油阶段,这一阶段任何车包括新车的排放都会超标,因为这是设计上可以的空燃比失调。尾气检测就说这么多,至于柴油车比较特殊,重点不在于排放量而在于DPF。

②·增加OBD故障码检测,过去的是车辆安全检测只是人工检测通过经验判断,而检测人员技术良莠不齐所以难免会出现漏洞;为杜绝安全漏洞的出现于是新规增加了OBD检测,这点升级多少有些尴尬,因为这是太多车主对年检是否能真正测出安全问题存在质疑,于是才有了这一升级。

汽车故障有些会通过汽车仪表盘的故障码体现,但也有很多故障或老旧车辆是无法主动提示的;但通过OBD结构用检测电脑可以读书所有故障码,如果不想在年检耽误时间则需要提前对车辆进行检测和问题处理。

③·车贴太阳膜透光率要求不得低于70%,大部分汽车贴膜会选择黑色或深色太阳膜,透光率总会低于70%的要求;前档贴膜虽然是浅色膜但前档双层夹角玻璃本就有一定颜色,这种前档本身的透光率也不过80%~90%之间,即使贴上浅色膜也会导致低于标准。

所以透光率是否达标要自行检查,尤其是面包车、轻客等车型要特别注意;关于汽车贴膜想来不建议贴,原因不在于成本或者其他,而是量产的太阳膜绝大部分都存在甲醛严重超标的问题,贴膜又是贴在车窗内侧所以会严重影响驾乘人员的健康,这点年检升级还是对的。

以上三点是年检新规的主要升级点,想要顺利通过需要车主提前进行车辆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