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地区二手车过户费用是多少(昆明市二手车过户费多少钱)

最近

有许多网友在后台留言

询问很多关于车驾管的问题

在线求解答

平平可都用小本本记下了

现在就一一为你们答疑

Q

A

小莉莉

热心网友

警花平平

1

小莉莉

在昆明买了新车或二手车后,车辆落户到哪里?需要拿哪些资料?以及需要手续的流程等。

平平解答

在我市辖区内的,可到我所及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落户手续,在我市县区的,可到县区交警大队车管所办理落户手续,详细如下表:

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第124号令)第七条规定:“申请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二)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三)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四)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

(五)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六)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不属于经海关进口的机动车和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规定免予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第124号令)第十九条规定:“申请转移登记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二)机动车所有权转移的证明、凭证;(三)机动车登记证书;

(四)机动车行驶证;

(五)属于海关监管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解除监管证明书》或者海关批准的转让证明;(六)属于超过检验有效期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和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今天的解答完毕

有问题就留言给我们

平平会定期解答您的疑问

素材提供丨车管所

审核丨李辉 郭峰

编辑丨张颖芸

关于交通安全

您有什么好的建议/意见/人物/故事

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丨kmjj122@sina.com

昆明交警(kmjjzd)

点个赞再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