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威驰油耗多少(2010年威驰油耗)

虽然说现如今经历过多年的发展,SUV车型在市场中是非常的受消费者欢迎,但是就SUV在市场中42.6%的占比来看,传统的轿车车型受欢迎程度还是要更胜一筹。而从如今汽车以逐渐成为中国消费者生活中必不可少交通工具的趋势,虽然说如今消费者的购买力相较于以前有着很大的提升,但是由于庞大基数的原因,家用市场其实还是占据了主体部分,这也使得在汽车市场中,满足家用需求的中低端车型是越来越受消费者所关注。

无论是在A级车市场还是B级车市场,都有着许多受消费者喜爱的家用车型,诸如国产的有帝豪、逸动、荣威i5等,合资的有卡罗拉、轩逸、雅阁、凯美瑞等。而其中除了国产车的价格相对来说较为便宜以外,其余的大部分合资车型均是在10万甚至15万以上。虽然是现如今生活水平相较于以前是有所提高,但是10多20万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也确实还是不是一个小数目。所以对于具有买菜以及代步需求的普通家庭来说,10万以内的轿车才是最为的合适。

就如今越来越多元化的市场来说,其实10万元以内也是拥有着许多堪称优秀的车型,有国产的也有合资的。像国产代表的有比如吉利帝豪、比亚迪F3等一众经典的车型,而合资的也有桑塔纳、捷达、威驰、飞度等一代的记忆。当然在如今汽车市场寒冬未褪以及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下,也有像别克英朗、大众宝来这些自降身价到10万元以下的车型。而今天介绍的就是一款在\"买菜车\"领域中堪称最廉价的合资家轿——雪佛兰赛欧。这款车如今售价区间是在4.89-6.49万元之间,可以说拥有着国产车的性价比,这也使得这款车7月份销量达到了9719辆,作为一款小型代步车来说月销近万辆的市场表现堪称火爆。

其实雪佛兰赛欧拥有如今的市场表现除了价格非常诱人以外,主要还是凭借着其多年的市场经营。其实早在2001年雪佛兰赛欧便进入了中国市场,只是当时赛欧这款车不属于雪佛兰,而属于别克。虽然说在当时的市场中桑塔纳、捷达、富康等老三样资历是要更加的老,但是赛欧凭借着主打家用市场以及本身就拥有不错的产品力,上市后在短短的2年便突破了5万辆的销量。直到2005年赛欧由雪佛兰正式接手,赛欧也一改品牌变成了雪佛兰赛欧。当时新款赛欧为了应对国内市场,也是进行了一些本土化改造。而随着中国车市的快速发展以及赛欧品牌效应的降低,导致赛欧在中国市场走不通,于是在2008年宣布停产。当然命运弄人,在两年后也就是2010年,雪佛兰带来了完全本土化的赛欧,和第二代车型不同,第三代雪佛兰赛欧可以说是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这款车型也是延续至今成为了今天的主角。

作为\"买菜车\"而言,外形其实并不太重要,2018款赛欧的外形还是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具有传统雪佛兰的设计风格,看上去辨识度还是非常的高。该车拥有4300*1735*1504mm,轴距2500mm的车身参数,和丰田威驰4420*1700*1490mm,轴距2550mm的车身参数相比较,赛欧在纵向空间方面具有些许的劣势,但是就实际体验赛欧的空间表现要比威驰优秀,175cm的人坐进前排头部还剩将近一拳的空间,坐进第二排头部空间剩有三指,腿部空间将近两拳,再加之横线空间方面赛欧要更加的优异,可以说赛欧内部坐5人是非常的轻松,另外该车后备箱的空间为366L。就空间表现而言赛欧作为买菜代步车是足够了。

动力上雪佛兰赛欧搭载了两套动力总成,分别为1.3L自然吸气和1.5L自然吸气,并且都可匹配5MT手动变速箱和5AMT机械式自动变速箱。1.3L拥有最大功率76KW(103PS),最大扭矩127N.m的动力参数,1.5L拥有最大功率83KW(113PS),最大扭矩141N.m的动力参数。从数据上来看确实不太亮眼,但是比威驰要优秀不少,而且该车的燃油经济性也是堪比丰田威驰,实测油耗5.6L左右。

虽然就现今大部分消费者的观念而言,雪佛兰赛欧的表现确实是没有太过亮眼的地方,整体表现确实堪称是普通,但是作为买菜车和代步车来说,雪佛兰赛欧是足以胜任。相较于同级别的纳瑞、威驰等车型,雪佛兰赛欧的产品力甚至是要更胜一筹,再加之如今4.89-6.49万元的售价区间,该车的竞争力甚至能够比肩捷达、桑塔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