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线和10日线的距离有什么关系(5日线和10日线的距离有什么关系呢)

原创 虎鱼看市

今天北向资金回来干活了,盘面上立马表现出一些不一样的地方。比如,两市成交额重新站上1万亿,较昨日放量279万;还有,机构以及外资的最爱—新能源又反弹起来,锂电也强势反抽;三大指数里,创业板与深成指表现较强,沪指稍弱,说明题材股又开始表现了。

如果从技术指标看,经过今天的上涨,上证指数重新站上了20日线和5日线,目前只被10日线压制,距离也非常近了;深成指则维持在5日线和10日线上方运行,距离上面的20日线压制也比较近;目前只有创业板破位运行,今天虽然大涨,但还没能站上5日线。





通过对技术指标的分析可以看到,今天市场虽然上涨,但成交额并没有明显放大,量能不足导致上涨动能不够,整体买盘力度不足。


如果从板块表现来看,今日新能源整体反弹,这其中尤其是以锂电和风能更为强势,如果回头查看这两个细分领域的走势可以发现,基本上都已经调整很久了。


我们拿两只具有代表性的个股来举例说明。


比如下图的西藏矿业和大金重工。两股都是各自板块的龙头股,在经过很长时间的调整之后,基本上都已走出了破位的走势,那么今天的涨停是意味着反抽还是反转呢?


我们认为是反抽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因为各自从今年的起涨点开始,都翻了数倍有余。大金从7月份起涨,到前面最高点的53.77元翻了近7倍,西藏矿业年内也涨了近6倍。





两股今天大涨,但均线上看依然是空头排列,向下的趋势非常明显。


通过对上面指数和重点板块的分析,我们建议大家在年底前依然是防守为主,对于此前涨幅过大的板块和个股要逐步减仓,对于处于低位的医药和消费以及金融进行适当布局。


因为年底前后这段时间,无论是机构资金还是活跃的游资,都倾向于防守,整个市场的投资情绪也偏向保守,这个时候就不要贸然在高位股上进行博弈了。


高位妖股依然批量大跌,比如宣亚国际、陕西金叶、西仪股份、宇晶股份、蓝科高新这些依然死死地封在跌停板上。


我们在之前的文章中就说过,高位妖股极有可能出现A字杀跌,从哪里来就回哪里去,后面不大可能会有二次筑顶的过程,最好不要贸然抄底。


……


风险提示:本公众号文章仅供读者参考或研究使用,不构成投资建议,请独立思考,谨慎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