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广高速顺义到承德段有多少公里(大广高速北京到承德段)

日前,记者获悉,顺义有望再添一条高速公路,市民出行将更加便利。京密路道路工程计划分两期实施,涉及顺义区、朝阳区等多区,一期工程南起太阳宫北街,北至机场南线,设计等级为城市快速路;二期工程南起机场南线,北至西统路,设计等级为高速公路。目前,顺义区已有首都机场高速、京承高速等6条高速公路。

京密路现状

据了解,京密路道路工程南起朝阳区太阳宫北街,北至密云区西统路,贯穿朝阳区、顺义区、怀柔区和密云区等多区,将采用高架设计,保留现状京密路。该工程计划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南起太阳宫北街,北至机场南线,设计等级为城市快速路;二期工程南起机场南线,北至西统路,设计等级为高速公路。目前,顺义公路分局已与市交通委相关处室、首发集团、区相关部门建立了会商、联席机制,及时了解情况,协调推进相关工作。

工程完工后,将完善北京市东北部交通功能,缓解机场高速、京承高速交通压力,提高新国展二三期周边交通供给能力。

据悉,目前顺义区已有6条高速公路,分别是首都机场高速、六环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高速、京平高速和机场第二高速。


01 首都机场高速

首都机场高速公路又称北京机场高速公路,是连接北京市区和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高速公路,西起东三环路的三元桥,东至首都机场,全程19公里,共有8个出口。整条高速公路为双向六车道,全封闭,全立交,设计时速为120公里。

1993年,首都机场高速首次通车,这也是顺义境内第一条高速路,拉近了顺义与北京城区的距离。

02 机场北线高速

机场北线西起北七家,途经京承高速公路、火寺路及顺平路,直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这条高速公路于2006年9月开通,解决了市区及北郊区通往机场的问题,并也打破了北京机场高速公路为北京市区连接机场的唯一高速公路的问题。

03 机场第二高速

机场第二高速原名首都机场第二通道,从姚家园路向北与机场南线接驳,路线全长11.5公里,辅路6.2公里。机场第二高速为双向六车道,最高限速100公里。

04 京承高速

京承高速公路,是G45大广高速的一段高速 ,南起北京市北三环太阳宫桥(南连京开高速公路),北至河北省承德市绕城西段(东连承赤高速公路)。线路全长209.1公里,设计时速80-100公里/时,采用双向四-六车道加救援车道及局部避险车道。该高速公路由北三环向东北方向引出,经过朝阳区、昌平区、顺义区、怀柔区、密云区、滦平县抵达承德市市区,拉近了北京与承德间的距离。

05 京平高速

2008年京平高速路竣工通车,由西向东经顺义区李桥镇、李遂镇、北务镇、大孙各庄镇后进入平谷区。京平高速的竣工对顺义河东地区的发展可谓雪中送炭,使顺义与外界的联系更加便捷,推动顺义走向了高质量发展之路。

06 六环路

2009年六环路全线通车,将顺义与昌平、通州、亦庄、大兴、房山、门头沟6个远近郊区串联了起来,也将连通北京市区与顺义的放射线道路连通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