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校车有51 座多少钱(上饶校车56座)

本报讯(蒋学华 记者 文洪瑛)随着我国本轮疫情高峰过去,一些地方也将陆续明确开学时间。“学生开学的日子很快会到来,但是疫情防控依旧是‘咬定青山不放松’。为此,我们在‘上饶校车’的基础上,历时半个月改装出‘疫情防控校车’,护航孩子的上学路。”3月10日,江西省上饶市上饶经开区博能上饶客车公司行政总监陈德生告诉记者,“改装后的‘上饶校车’具备两大功能,一是热成像体温监测,二是离子杀菌净化。”

据了解,热成像测温技术可以让每一个学生的体温得到实时监控,防止相互之间的交叉感染。测量时乘客将脸部对准设备,系统实时记录最高温度值并显示,测量精度在±0.5℃以内。当被测人体温大于37℃时,系统会发出声光报警提醒驾驶员。

记者体验了一下:上车后,把脸部对准装在车厢前方的热成像体温监测仪的中间位置,屏幕上瞬间显示出温度。

“热成像测温仪改变了孩子排队等候工作人员拿着体温枪测温的状况,省时省力又快捷安全。”陈德生说,“该设备具有‘无接触式、高精度体温筛查、异常体温预警’特点。除了普通摄像机的录制功能外,系统还能够对测温全程的每个体温数据进行保存,实现防控无遗漏。”

而离子杀菌净化系统则堪称校车上的“黑科技”。陈德生介绍,“车载空气杀菌净化系统和空气正负离子发生器通过内部高压装置向空气中释放出大量的正离子和负离子,正负离子中和瞬间产生巨大能量,导致周围环境中细菌的结构发生改变和能量转移,从而达到杀菌消毒的作用。”

记者还了解到,离子杀菌净化系统可分为两个模式,载客模式下只有吸顶式净化器中的等离子杀菌系统工作,对人体无害。而在停车后,无人模式下紫外线杀菌、臭氧杀菌、等离子杀菌等将同时运作,完成消毒、杀菌和空气净化。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