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室盖渗油 多少钱(气门室盖渗油多少钱)

相信很多车友们都被发动机气门室盖渗油的问题困扰过一段时间,气门室盖渗油不仅会造成机油的缺失,对于很爱干净的车主最受不了的一点是渗油会把发动机周围搞得特别脏,渗出来的机油时间一长会在发动机周围形成一层油泥,很难清理干净。

今天这辆行驶5万公里的本田奥德赛因缺少机油而机油灯亮,车主打开发动机舱补充机油时发现气门室盖渗油。车主描述说已经好几个月没打开发动机舱,今天一打开看到发动机周围的情况瞬间惊呆了,渗油情况非常严重,发动机周围黑压压的一圈全是油泥。另外车主又描述了一个问题就是车子行驶在颠簸的路面上会发出“咯咯”的异响,针对车主描述的问题维修师傅展开了维修工作。

首先师傅先解决气门室盖渗油的情况,气门室盖渗油处理办法有两种。一种是更换气门室盖垫,气门室盖垫为橡胶制品它的作用主要是起到密封气门室盖和缸体的作用,橡胶有一个通病就是在长时间受热的情况下很容易老化,老化之后的气门室盖垫便起不到最佳的密封作用。第二种是气门室盖垫和气门室盖一起更换,气门室盖是密封气门配气系统机构的盖子,还是收集废气和废气循环的装置。通常来说,第一次气门室盖渗油一般都会选择先更换气门室盖垫,如果换完气门室盖垫之后没多久还出现渗油的情况,那在更换气门室盖。上图就是已经被拆掉气门室盖之后的样子,可以情况出的看到缸头中配气系统机构的全貌。

上图圆圈处可以看到,因为长时间渗油的堆积,形成了一层黑乎乎的油泥。

从远处看发动机一周几乎全是油泥,如果油泥很厚的情况下,对发动机也是不利的,一是影响美观,二是发动机影响散热。小编只顾着看油泥,当仔细看发动机时,发现这台发动机所采用的技术还是很牛的,与德系车不同的可变升程气门机构和高压油泵等零件都集中在这台日系车上,怪不得很多车友都说买日系车就相当于买发动机送车一样。高,实在是高。

这辆车生产与2015年,气门室盖渗油是这三年中第一次,所以维修师傅决定先更换垫子。上图就是从拆下来的气门室盖上面取下来的电子,这个垫子摸起来的手感已经失去了橡胶该有的韧劲,现在的垫子就像快要干枯掉的树枝一样,似乎可以被折断一样。怪不得会渗油呢。

随后师傅把取下垫子的气门室盖清理干净,上图就是气门室盖内部的结构。气门室盖上的四个孔是为点火线圈留的位置。

清理完干净之后,师傅小心翼翼的把新的垫子按照原来的位置装上去。师傅说新换的垫子虽说密封性好一点,但是盖子的边边角角,尤其是边盖和缸头连接处的位置最好还是涂点密封胶,以防这些地方渗油。

气门室盖拆拆装装大概要花1个小时的时间,换好垫子之后师傅开始检查底盘异响的症状。当师傅拆下轮胎后一眼就看出了问题的所在,相信很多车友都认识上图中的零件是什么,没错就是平衡杆拉杆球头。它主要是配合平衡杆来维持汽车转弯时减小汽车左右倾斜的作用。现在它的状态是拉杆和球头已经完全分离,已经完全损坏。

上图就是从平衡杆拉杆分离的球头,维修师傅分析能造成这种情况也只有剧烈的冲击力,所以也只能更换。

最后维修完,车主要求师傅把发动机四周的一层油泥和驾驶室内清理干净。为了清理气门室盖渗油只有所产生的油泥师傅可花了不少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