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与魔豆茎什么网址(拥有魔豆茎的杰克)

“十年里我做了什么?去了一个不喜欢的城市,搬四次家,和三个人分手,换了六分工作。十年里外婆死了。”

人生有几个十年呢?你又如何归纳总结你的十年和十年呢?

年少的家,少年时的漂泊,年长后的流浪,这一路是孤独、寂寞、陌生与自己为伍的日子。穿梭在不同的时间,以看似同他人交叉的人生中渡过自己的时间。

白天的我们,共同讨论着生活的不易、公司的恶行、娱乐八卦,又或者是些其他的,大家看似亲呢,同仇敌忾。晚上呢?谁也不知道谁的地址,住在怎样的盒子中,又在盒子中做些什么。

如果说《没有的生活》适合24+的阅读,那《白马走过的天亮》适合想要和自己聊天的你,在漆黑的夜里,在海边,在行走中,与那个少年时房间里的自己握手言和。

文字细腻、充满幻想和感性色彩,是在天亮之前白马,是七色彩虹里翻跃的鲸。同《没有的生活》是一个作者。

书内的故事拉的很长,从年少到少年,从海边到盆地,从念书到旅行。孤寂的文字带着跳跃的思维,勾勒出一个身穿黑色衣服下安静俏皮的灵魂。

力所能及的做一些事情,范围之内的做好一些事情。

没有过多的欲望,没有过多的想法。一日三餐,二线一点,在黑夜中前行,在白天中上课。温和踏实的与时间一同流淌。

在这些的文字间,你看到的她同样是自己的过去与未来。

父母之间的关系是杰克魔豆般的根茎,断不干净,藤蔓缠绕着你,即使你忘了,在将来的某一天,你还是发现了自己在裹在其中。于是你明白,你笑了,带着一身的藤蔓继续吃饭、洗澡、睡觉、工作。

少年时的房子是没有秘密的存在,是有秘密的存在,在房间的空气中,在抽屉里的笔记本里。你窥探一间房似得看那本笔记本,像现在我们翻阅一本书似得,窥探自己。原来自己的背面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难怪如今的自己住在了左脸上。

房子是个盒子,无论换了几个房子,都还是会与这些房子谈恋爱,喜欢房子将自己紧紧包围的安全感。喜欢房子和自己在一起的舒适度。他不会背叛你,树立着,任由你做些事情。无论携带在身上,又或者是放置在某处等自己回来接他。美满幸福,像极了童话故事的结尾。

曾经的我们,是有些讨厌30岁,不可以是29或者31吗?现在又有点喜欢30这个数字,在这一天的夜里散步到天亮。有白马的到来,有鲸鱼的搁浅。你知道,生活的齿轮变了。自己也变了,都不一样了。

在言叔夏十年漂泊里的文字,有太多我们普普通通身上的影子。一时间,你分不清这书写的笔记还是记录。太过清晰,应该是刺痛的才对。可圆钝的头戳在身上,不疼,带着点凉的清爽感,让身体更加的舒展开。

人生的今天是最老的一天,当地球倾斜黑夜会来

人生的明天是最年轻的一天,当地球倾斜白马回来

翻开这本书,手里的褪黑素可以放下了。黑夜不那么可怕,变得柔软,吹走焦虑,身体静静入睡。

这里面是有你的,是一个平行时空里你生活的模样。

你在白马上?还是海里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