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一个岔气灯多少钱(汽车换个岔气灯多少)

近些年来,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上升,有车一族越来越多,大家对改装升级汽车的兴趣度也越来越高了。灯光改装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特别是卤素大灯改成氙气大灯,但资深改装师却不建议这么改。

氙气大灯改装的主要争议点在于:要不要加装透镜。因为氙气灯泡虽然亮,但是它光线散,可能会照到对向来车造成安全隐患;而且不加透镜,氙气灯的照明效果比起卤素灯没有很大提升。

让我们先了解一下透镜的工作原理。它其实就是放大镜,作用就是把灯光聚集起来,增大视野提升照明效果,卤素灯一般不加透镜,因为它本身比较暗,没有加装的必要。

知道了透镜作用,我们再来了解一下市面上的氙气灯泡改装过程,如果只换氙气灯不加装透镜,只能让亮度略有提高。想要让灯光亮度有质的提升,还是要氙气灯泡+透镜一起换。

但是加装透镜可能会损坏车大灯,需要把大灯的灯罩打开,装完后再重新封好。因为市面上很多改装师技术不到家,加装完透镜后,反而因为密封问题导致漏水、灯内有雾气,得不偿失。同样的原理,LED大灯也有这样的风险,因为LED灯泡更亮,所以单独更换LED灯泡会导致远近光灯的效果变差,影响对面行驶的车辆。

所以从理论上来讲,我不推荐改装氙气大灯/LED大灯,实在不行可以直接换一套原厂大灯,只改一个氙气灯泡不可能大幅度提升照明效果,这只是汽车改装老板的敛财伎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