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出租车手续多少钱(沈阳出租车手续多少钱现在)

今天看有人想了解下沈阳出租车的大概情况,作为一名两年多的行业从业者,简单的跟大家说一下吧。

首先沈阳市出租车分为两种,大标车和小标车,大标车就是租用公司手续的车,车必须在公司购买,价格现在大概在十二万左右,保险在营运的这六年里也是必须在公司缴纳的,每月需要交给公司管理费1800。小标车就是自己的手续,现在市场价,连标书加车一共是四十万左右,车营运六年下线后可以自己去4S店购车,大概7,8万左右一台,保险可以自己找保险公司购买,但是需要挂靠在公司上,挂靠费用每年一千左右。

现在沈阳的出租车大部分都是两个班轮流倒班,早四晚四是交接班时间,一个班十二个小时,但是需要刨除去加气的时间和交班时间,正常一个班也就十一个小时左右,费用正常情况下,白班一百,夜班一百二,现在沈阳的天然气价格是5元,一罐气加满正常是一百左右,所以一个班正常费用需要在二百左右块钱,这是车的费用,吃饭喝水抽烟啥的另算

图片价格是本溪的气价,比沈阳便宜8毛

再说一下运价,沈阳出租车运价分白天表和夜间表,白天早上六点到晚十点起步价9元,超出3公里,每公里两元,超出十五公里后有远途费,超出二十公里每公里3元。夜间十点以后到早六点起步价十元,超出3公里每公里2.2元,二十公里后每公里3.3元。等时费早晚高峰2分钟一块钱,其他时段3分钟1块钱。

再说一下活咋样吧,正常没有疫情的情况下,白班一个小时三四十左右,好的能勾到五十一小时,这是最好的这个状态,正常白班四百左右,运气好能到五百,夜班本身运价高,而且夜间没有公共交通工具,所以夜班正常一个班五百左右差不多,好的六七百也有,这个行业看的就是运气,运气不好的拉的少的也挺多,我只是说一下平均的数值。

至于疫情期间,只能靠命了,一百也是他,二百也是他,能拉倒四百块钱的话可以说运气逆天了!

这个行业怎么说呢,没有疫情的话,维持个家用以外还多少能剩点,出现疫情了基本上刨除去吃喝就什么都没有了,有些人可能觉得这个行业挺好,天天开车到处走走停停的就把钱赚了,其实真不是这样,大多数从业者都有各种各样的职业病,腰脱,痔疮,胃病。更甚者死在车里的也不少,说白了,就是一个辛苦钱,有多少司机为了多干活不按时吃饭,不按时休息的,有时候想方便了,附近没有公共卫生间,一直憋着。还有就是每天遇到的乘客也各种各样的,大多数都能理解的哥的姐的辛苦,但是也有少数乘客恶意投诉,骂人,甚至打人的,见怪不怪了。

以上就是沈阳出租车大概的情况,奉劝想入行的各位,谨慎入行,真不知道干什么了,想挣点钱进这个行业的不建议买车,给别的车主干,一天刨除去费用和气钱,剩多少都是自己的,赶上疫情期间,费用还能降。但是自己养车要面对的太多了,买车一次性的投入,每个月的保养,修车,换件等等一系列的问题,当然了,有钱任性的请随意[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