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到柳州高速过路费多少钱(柳州到来宾的高速路费是多少钱)

今天(12月7日),

柳南高速公路来宾绕城路段正式开通,

来宾东收费站也正式启用。

还有一个路段将封闭!

一个路段免费通行!


良江互通封闭,来宾东收费站启用


柳南高速公路四改八项目建成后,来宾段将改至新线通行,并增设来宾北收费站和来宾东收费站(在来宾北收费站建成前,原来宾收费站继续使用),届时将封闭良江互通至来宾收费站主线双向旧线,过往车辆改至新线通行。

来宾东收费站(位于兴宾区城厢镇莆田村与来武二级路连接处)12月7日12时起正式通车,启用后,来宾收费站至来宾北收费站之间的路段将免费通行,待来宾北收费站开通后,来宾收费站将同步停止使用。

12月7日12时起封闭良江互通至来宾收费站路段,旧线封闭后,来宾市区往南宁方向的车辆可以从来宾东收费站、来宾南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如果从来宾收费站进入高速,需先行驶至来宾北立交再进入新线往南宁方向。来宾市区往柳州方向可以由来宾收费站或来宾东收费站进入。

具体交通出行攻略

一、来宾去往柳州、南宁方向的车辆怎么走?

选择从来宾东收费站上高速的车辆根据道路指示牌南宁、柳州等方向指示行驶即可;选择从来宾收费站上高速的车辆需先往柳州方向行驶途经来宾北互通后再选择往柳州或南宁方向行驶。

二、来宾去往武宣、马山方向的车辆怎么走?

选择从来宾市区往武宣、马山方向行驶的车辆,可选择从来宾东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往南宁方向行驶途经良江互通再转入武宣、马山方向。也可从来宾南收费站驶入高速后转入武宣、马山方向。

三、南宁往来宾、柳州方向的车辆怎么走?

南宁往柳州方向的车辆,途经新线来宾红水河服务区、来宾东收费站、来宾北立交后并入主线往柳州方向正常行驶。前往来宾市区的车辆,可选择从良江互通转至来宾南收费站或走新线往来宾东收费站进入市区。

四、柳州往来宾、南宁方向的车辆怎么走?

柳州方向来车,前往南宁方向的车辆,途经来宾北立交、来宾东收费站、来宾红水河服务区后从良江互通往南宁方向正常行驶。需要进入来宾市区的车辆,可以选择从来宾北互通转入旧线路往来宾收费站出站,或走新线往来宾东收费站、来宾南收费站出站进入市区。

来宾绕城路段收费标准

柳南高速公路来宾绕城路段(29.4公里)采用新建方案,根据广西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的最新收费标准,其收费也有所变动。

高速公路实行入口发卡(券),出口按里程计价并与全区高速公路联网的收费方式。车型分类按照我区高速公路统一的车型分类标准,货车按计重收费。



收费标准。(来源:广西交通投资集团)


根据文件规定,柳南路改扩建工程全线符合另外收取车辆通行费收费条件的桥隧有3个,通行费将由基本费率和桥梁费组成。

出行要路过这里的小伙伴,

注意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哦!


来源:来宾交警、微观来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