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金为什么比黄金好(彩金比黄金好吗)

各种黄金首饰对于部分人来说,这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黄金首饰当中,黄金项链也是非常流行的,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佩戴黄金项链的人也是有非常多的。当我们去金店里面选择黄金项链的时候,会发现是有纯金和彩金两种选择,那么到底是选纯金还是彩金呢?还是要根据下面这些来判断。

图片来自网络


1:实用性

像纯金的纯的黄金,一般会比较柔软,很容易变形。我们单纯购买的话,佩戴时间长了,就很容易造成项链的变性,特别是一些带有吊坠的黄金项链,磨损情况比较严重。而彩金相比纯金来说就会更加坚硬,所以佩戴上也会更加的随意,耐磨性更好 。

2:设计上

像彩金的项链,一般是有香槟色和金色。在款式设计上会更加的多样一些。彩金可打造比较复杂图案,对于一些女孩子来说,就会更加喜欢这样的款式,更加新颖时尚。但是纯金的项链,就会比较保守,因为要保证金子的克数,所以在款式设计上通常都比较老套的。

3:保值性

对于投资黄金的人来说,就更加的重要。都知道黄金是能够保值的,使用多年以后,还可以以旧换新,或者是以黄金来兑现。这也是很多人看中黄金的投资性,经常去购买。但是彩金和纯金对比起来,纯金的保值性就会更高,彩金里面的含金量会更低,多年后自然是值上多少钱。想要保值投资的人,是自然是选择纯金的项链会更加的好 。

图片来自网络


从受众反面:年轻人更倾向于选择彩金项链,而年纪稍大的则更喜爱足黄金项链。

从佩戴方面:彩金项链更易于搭配,它有多种颜色,可根据自身情况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彩金项链。而足黄金项链颜色是单一的,很难将佩戴者的气质完美体现出来。

从保值方面:彩金项链只能作为一款时尚的饰品,它无法升值或保值。足黄金则不同,黄金以前是作为货币流通的,不过因为它不利于携带等原因,被纸币代替,然而黄金作为贵金属,仍然具有其本身的价值,在市场中流通。

选择彩金项链还是足黄金项链主要还是看个人喜好了。

纯金用来收藏投资,彩金用来日常佩戴。

图片来自网络


你对于纯金黄金和彩金黄金是怎么看的?你曾经有没有购买后悔的黄金首饰?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讨论和分享。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