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离合器用多少时间(离合器踩多长时间)

【本文导读】对于经常开手动挡车型的车主来讲,离合器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那么长时间踩离合对车子有什么影响呢?本文就来简单分享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长时间踩离合对车子的影响很大,主要是很容易损害离合器,加速其齿轮的磨损,让使用时间大大缩短。很多车主在开手动挡的时候,习惯用脚一直踩着离合,让离合长期处于半离合的状态,本想着能更方便控制车辆,尤其是在换挡的时候,其实殊不知这样的长时间踩离合很容易损害离合器。

再有就是很多老司机在换挡的时候,没等档位到位就松了离合器,这样很容易造成离合器的齿轮磨损,降低其使用寿命;所以在换挡的时候一定要完全挂上档再彻底松开离合器,养成良好的挂挡习惯。

容易损坏的离合器部件

再有就是车速与档位不匹配的情况:高转速不升档以及低速不降档,这样的开车陋习很容易增加油耗以及产生过多的积碳,直接损害发动机;开车陋习加上离合器的不正确使用,让车子的寿命大大缩短。手动挡车主还要注意的问题是:离合器片只有在半联动或者超负荷离合器打滑状态下才会产生磨损,平常不踩或者彻底踩到底的情况下,离合器的磨损很少。这就要求手动挡车主一定要有良好的驾驶习惯。

【本文小结】长时间踩离合对车子有什么影响?很容易损害离合器,加速其齿轮的磨损,让使用时间大大缩短;这就要求手动挡车主一定要有良好的驾驶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