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电子手刹寿命多少钱(迈腾电子手刹开关多少钱)


​故障现象:

迈腾自动舒适型按下电子手刹开关后无法激活或关闭,出现故障时功能仪表出现”电子手刹开关故障请停车”提示,2S消失后,电子机械式驻车制动故障警报灯K214和制动系统警报灯K118常亮,此时按AUTOHOLD 键无效。

故障检修:迈腾车采用了先进的电子机械驻车制动取代传统的机械手刹,电子机械驻车制动警报灯位于驻车制动开关内。当按下开关并且驻车制动被激活时,警报灯点亮,当满足踩刹车或驱动力矩等释放条件时,警报灯熄灭,制动解除。此车故障现象为电子驻车工作警报灯失效, 分析为达不到驻车制动被激活或释放的条件。由电子驻车电路图, 分析可能的原因有:电子驻车电控单元J549,电子驻车开关, 开关与电控单元连接线路.

首先用VAS5051进行故障查询,检查53通道电子手刹电控单元内存在5个故障码:1)02434 左侧通道供电电压控制单元断路/对地短路。偶然; 2)02435 右侧通道供电电压控制单元断路/对地短路。偶然;3)故障代码:0320012 1;4)16352控制单元有故障。偶然;5)16366控制单元有故障。偶然;清除故障后各报警提示消失,电子驻车开关工作恢复正常;然而多次按压释放驻车制动开关,发现又出现了驻车制动灯报警灯不点亮或不熄灭的现象,此时查询出现故障状态再读故障码为:1)故障代码:0320012 1;2)16352控制单元有故障。

在故障状态下,按电子驻车开关无反应,常按开关过程中,仪表板上的刹车报警灯闪亮,此时读取003电子手刹报警灯状态便可说明-------表示P开关工作灯光状态的1 区和3区共同显示“闪烁”。

因故障显示为与供电电压有关,分析可能为电子手刹电控单元供电压电压故障引起。检查J549的供电13脚有来自SC29的12电,15脚有来自SC30的电;22脚有来自SD2的电.检查24脚,28脚,30脚接地正常,更换J549,故障未排除.

电控单元的故障可能性排除后,只有电子驻车开关或其线路出现故障的可能性了。此时,注意到08-07数据组,表示电子驻车开关状态的1区和4区都显示错误,而操作AUTOHOLD按键2区能由“未操作”变为“操作”,说明 AUTOHOLD输入信号正常;由此分析此组应为电子驻车开关操作的输入信号,也就是说明电子手刹输入控制错误。

拆下仪表台左侧保险丝护板,拔出电子手刹开关,测量电子手刹开关的2脚和6脚自然状态时压不通,不压通;5,4脚压通,不压不通.,对比新的开关正常。同时对在故障状态下和非故障状态下对比测量开关各脚的电压变化情况如下表:


正常状态

正常状态压开关

故障状态

故障状态压开关


开关5号脚+地线

11V

11V

11V

11V

E538 开关2 30供电

开关4号脚+地线

0-4V变化

9.8V

0-4V变化

9.8V

E538 开关2电脑信号端

开关2号脚+地线

9.78V

11V

9.78V

11V

E538开关1 30供电

开关6号脚+地线

9.76V

0.34V

9.76V

2V以上

E538 开关1电脑信号端

2脚+6脚

0欧

无穷大

0欧

无穷大

E538开关1电阻

4脚+5脚

无穷大

0欧

无穷大

0欧

E538开关2电阻

7脚+8脚

599M欧

599M欧

594M欧

594M欧

P工作发光二极管电阻

通过比较以上信息,说明开关的6号脚在压下时有时向电脑反馈错误的电压信号,因电子手刹开关多次测量电阻变化正常,电子手刹电控单元也已更换过,分析为与电子开关6号脚相连接的电容连接线路产生异常电压引起T10I/6脚内部电子电压不稳定,电子开关将此错误的电压信号传至J540,J540经过内部电路分析,认为达不到开启或释放电子手刹的条件而使执行元件不工作,同时也令7号脚置于电子手刹灯工作报警为失效状态。因为该脚电压值变化无规律性且与电子手刹车开关的通断状态无关,电脑认为电控单元内部电路故障或供电线路电压低引起而报故障。由于电脑报报警信息未涉及到开关故障,另外电子手刹开关状态的读取,数流无明确的显示是开关故障或是电控单元故障,从而给故障排除带来了一定的难度。电子手刹开关失效后,AUTOHOLD功能也失效。

故障排除:更换电子手刹开关,故障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