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款帕萨特能卖多少(11款帕萨特能卖多少钱)

今年,对于所有的汽车品牌来说,都是至暗时刻。除了自主品牌的奋力求生,还有合资品牌的断臂求生。谁都不想在春天来临的那一刻,倒在了冬天的尽头。根据中汽协的数据统计显示,我国的汽车产销量已经持续15个月呈现同比下滑趋势,其中,今年的1-9月产销量更是比上年同期同比下降了11.4%和10.3%。

在这样不景气的市场环境里,不管是哪一家车企都生存得小心翼翼,甚至不少合资品牌都打起了价格战,例如我们意想不到的大众品牌,同样也下场了。还是在自己最擅长的B级车市场。

曾经的B级车市场,最为大家熟知的就是迈腾和帕萨特了,这两位号称德系双雄,几乎称霸B级车市场的销冠,然而,如今迈腾已经英雄迟暮,新款车型却始终迟迟不来,销量节节败退。而去年改款上市的帕萨特,虽然销量比迈腾要出色很多,但是却面临着来自雅阁的围堵。尽管在今年的9月份,帕萨特以20888辆的销量战胜雅阁(20096辆)勇夺B级车销量冠军,但是这样微弱的优势,却是考帕萨特大幅降价来达成的。

我们在帕萨特上海地区的经销商处查询到,目前2019款帕萨特全系仅需12.02万-25.19万,最高降幅达到6.47万元。而部分国5车型,优惠幅度会更大,几乎可以达到快9万。只不过目前老款帕萨特库存较少,大部分4S店已经完成了库存清理。

不管怎么说,帕萨特降价对于消费者来说总归是好事的,这一点从帕萨特的销量就能看出来。虽然的确会对之前的老客户带来伤害,毕竟,帕萨特是曾经市场的香饽饽,常年占据细分市场销量排行榜前几位的主,如今上市不到1年就有如此大的优惠,对于老客户来说,心里难免会有疙瘩。同时,也难免会对品牌高度进行影响。但是在如今下行的车市,有时候降价谋量,是车企没有办法之下的办法。

尤其是在竞争猛烈的B级车市场,曾经德系双雄一骑绝尘的局面早已不再,曾经的中级车霸主地位已经撼动。除了雅阁来势汹汹,还有凯美瑞的紧追不放。今年的1-9月,雅阁累计销量达到160947辆,同比增长42.4%,而帕萨特仅144258辆。相比靠降价来维持销量的帕萨特,雅阁和凯美瑞的价格更为坚挺,对于帕萨特来说,这并非好事,究竟帕萨特这一步棋,还能维持自己的脸面多久,我们还不得知。不过想问问大家,如果此刻你需要购买一辆B级车,你会选择帕萨特还是雅阁,或者凯美瑞呢?原因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