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期买车全险包括什么(分期买车全险包括什么险)

贷款买车已经成了年轻购车群体的一大选择,既能提前享受有车的待遇,又能分期还款,减轻经济压力,尤其现在接近年底,大家工作一年,买辆车回家就是最好的成绩。废话不多说,进入正题。

贷款买车流程

首先要到经销商处选定心仪的汽车,与经销商签订购车协议,明确车型、数量、颜色等。

到银行网点提出按揭申请,申请必须的资料有:个人按揭申请书、有效身份证件、职业和收入证明以及家庭基本状况、购车协议、担保所需的证明文件、按揭人规定的其他条件。

银行在按揭申请受理后十五个工作日内通知购车借款人审核结果。若用户不符合按揭条件,银行将申请材料退回申请人;若申请人符合按揭条件,银行与其签订《汽车消费借款合同》和有关担保合同。

这里要注意的是,汽车消费按揭额度最高不超过购车款的60%―80%,按揭期限最长不得超过3-5年,这两项各银行会有不同的限度,不过差距不会太大。

特约经销商在收到按揭通知书15日内,将客户购车发票、缴费单据及行驶证(复印件)、车辆登记证书等移交银行。银行在客户办理财产保险手续后发放按揭。险种包括: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和自燃险等。各类保险期限均不得短于按揭期限。

下面说一下贷款买车大家需要注意的地方:

1.关于订金什么时候交,一般4S店都会在签订购车合同的时候要求交订金,也就是在银行贷款资格审核通过之前,不少朋友会担心如果订金交了,银行那边审核不通过,那不就把订金白白给4S店了。这种担心不无道理,但是不交订金,就签不了购车合同,银行就无法审核。这个情况也是有办法应对的,就是在合同里写上,如果银行不予贷款,4S店应该退还部分定金。全部退还是不可能的,具体退还比例就看双方协商了。

2.关于签订购车合同,这个在你确定要购买哪辆车以及和4S店谈好了各种优惠、赠品、保养等等事项之后,就可以交定金,签合同。

注意,合同里一定要把车辆的各种参数信息写清楚明白,协商好的所有赠品之类的也要写入合同,以免日后不必要的麻烦。

还有就是如果其中一方发生违约,合同应当如何履行,各方要承担什么责任,都要写清楚。

3.关于首付款什么时候交,首付款和银行贷款构成了所购买车辆的总额,一般是要先交首付款,然后尽快上完牌将车辆登记证书交到银行,之后银行才会下放贷款,在上完牌和银行放款之间这段时间,车还是要放在4S店的,因为4S店没有收到全部车款,只有银行放款后才能真正将车开走。

4.关于保险,贷款买车,是要上全险的,因为贷款买车车还不是你的,是银行的,银行需要你在还清贷款前保持车辆的安全,这个是没办法的。有的地方4S店还会给车上装一个GPS定位装置,以防跑路了,当然这个是少数情况。

5.关于还款方式常见的有以下两种,一:等额本息还款,在计算中先计算每月贷款余额所产生的利息,将等额还款金额减掉应还利息后再形成当月的还款本金数。在还款初期,由于贷款余额较大,利息占每月还款额的比例就较大,本金归还速度就相对较慢,随着时间的推移,贷款余额逐渐减少,利息的比重逐渐减少,本金的比重逐渐增加。 该种还款方式比较适合那些有固定年终奖金或是有固定年收入的人。

二,等额本金还款,车贷等额本金是指借款人在汽车贷款后所选择的等额本金还款法,是在还款期内把贷款数总额等分,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本金和剩余贷款在该月所产生的利息,这样由于每月的还款本金额固定,而利息越来越少,贷款人起初还款压力较大,但是随时间的推移每月还款数也越来越少。 等额本金贷款计算公式:每月还款金额 = (贷款本金 / 还款月数)+(本金 — 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每月利率。

希望以上内容能对您有所帮助,有问题的朋友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关注私信我 【鹏程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