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为什么那么多流通股(京东方流通股怎么这么多)

7月13日晚,京东方A公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5亿元-12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01%-1018%。上半年,公司成熟产线保持满产满销,LCD主流应用市占率继续保持领先,产品结构进一步改善,高端产品占比明显提升,盈利能力继续提升,经营业绩增长显著高于价格涨幅,行业龙头优势进一步体现。

消息公布后,股民一片沸腾称,“明天那些空头想压都压不住”

京东方长期被誉为“散户之王”。2020年年报显示,京东方的普通股股东户数达101.20万;到了2021年一季度,京东方的股东户数继续攀升至132.99万,环比上涨32.79%。

京东方年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持股比例为30.43%,其中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持股比例居首,占比11.79%,该公司并没有控股股东。从股东回报率来看,wind数据显示,京东方股东回报率为5.08%,而且上市以来,京东方实施股权增发7次。但是2021年以来,京东方在获得更多投资者买入。

从市盈率来讲,京东方当前的市盈率为44倍,看起来京东方并不便宜,但若以预期业绩计算,市盈率并不高。

Wind数据显示,A股上市的电子元件行业估值最高的10家公司的平均市盈率为35.75倍。因此,尽管京东方估值创新高,但是从股价潜力来讲,未来2至3年还有2倍以上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