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建模需要什么(3d建模需要什么配置的电脑)

一般大学生毕业时年龄在22或23岁,工作一两年后因为薪资低、工作内容不感兴趣等原因开始考虑转行学习3D建模,这时候年纪在25岁左右。

这个年纪迫于生活、迫于压力,急需转行,但又苦于年龄问题,不知道现在转行是否太迟,第一时间考虑的就是时间成本期。

但事实是转行并不迟,25岁左右重新学习就觉得“一把年纪”,反倒会影响接下来的学习行为。很可能因为“觉得晚“,而3D建模学的烂.....

任何一个行业都大牛和菜鸟,3d建模行业也不例外。

如果把做3d建模的分成四种类型的人:

第一种:精英实力派大神

第二种:有作为的公司领导

第三种:踏踏实实工作的普通建模人员

第四种:好吃懒做偷奸耍滑的混子

学3d建模以后,你的薪资变化是随着你的实力和态度不断变化的动态过程,如果成为了第四种人,薪资水平就不可能高。

如果能踏踏实实的做个建模人员,至少生活温饱衣食无忧也是可以的。如果有梦想和拼劲混到第二种和第一种类型的人,每年大几十万上百万的收入也是有可能的。

讲到青春饭这回事了

曾经,我也曾经被这个问题困扰了很久,后来终于明白瓶颈是什么: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可是这些经验杂乱无章,头疼医头脚疼医脚。

没能把经验整理成知识体系,形成方法论,完成从“熟练工”到“专家”的蜕变。

老,多老才算老,30岁?35岁?40岁?

说到30岁,不仅仅是3D建模,只要是技术岗位,尤其是大部分IT行业,30岁就是一个大家都会担心的坎

30岁是一个承前启后的年龄,为什么是30岁,因为大部分的人在30岁以后身体机能都会下降。三十而立,如果你30岁之前几乎没有任何积累,那么,30岁以后的职业生涯要想获得突破是十分困难的。

所以,要想让你30岁以后的职业生涯不后悔,顺利渡过30岁这道坎,你就需要在30岁之前对自己负责,未雨绸缪。

这么跟你说

就算是在大学专业有教3D建模的,也不一定会学好,公司不会看你是这个专业的会优先挑选你。至于为什么?最后会讲讲公司面试的事情!

大学为啥教不出产业所需要的3d游戏建模人才呢?很多大学给自己的定位是教「学问」的,而不是教「技能」。这也是为什么中国的教育分为本科和专科:本科教学问,专科教技能。但是令人尴尬的是,大部分人学完本科之后,既没有学会「学问」,也没有学会「技能」。专科学完后,也没有学会什么「技能」。

这其中的原因很多,比如:

(1)学生当初填专业的时候就是瞎填的,所以根本不喜欢这个专业;

(2)该学校的老师和课程设计太陈旧,教的东西已经和社会脱节,比如现在很多学校还没有开设ZB的课程,学生甚至还不知道什么是次世代游戏建模;

(3)中国的大学老师教书教得再好,也没什么收益,所以工作重心自然就不在课堂上,学生觉得课程无聊也就很正常了;学校的老师估计也没有参与过实际的项目案例,老师首先就跟不上行业发展,课程就更跟不上了

我也遇到过很多说要自学的学生,特别信誓旦旦:我要自学,我一定可以自学成功。然后一般半年以后再见,同学3D建模自学得怎么样了啊?基本上大多数同学都会回答:哎,老师别提了,学废了,老不好意思了。我一般都会安慰说:别难过,这是正常。

时间是你自己的,你不珍惜,没有人替你惋惜

为什么3D建模靠自学很难学成功呢?因为现在的行业对3D建模的技术体系和思维体系要求特别高了,而很多东西,并不是在网上随便扒拉几个视频教程或者买几本书就能学会的了。

而且我们大多数人的自律能力也是很差的,在自学的过程中,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基本上几个回合下来,大多数人都会举手投降,感叹一句:好难哟。其实本质上并不是难或者易的问题,而是单纯的只靠自己瞎摸索,总是有一种在黑夜里没有光的感觉,像一个无头苍蝇。

其实呢,报班学,零基础学习3D建模需要7-8个月左右。如果你一直以来都对3D建模抱有强烈的学习兴趣,想要掌握一项酷炫的新技能。可以到这个3D游戏建模学习企-鹅圈:它开头的数字是:①〇⑦,在中间的是:②①⑦,位于尾部的数字是:②⑦②②,把以上三组数字按照先后顺序组合起来即可。Maya、3Dmax、Zbrush等次世代游戏动漫建模软件分享,从零基础萌新到实战项目教学

重点来了!

就3D建模行业而言,在去公司面试中首先看你的一是作品,二是简历。

作品:

作品分两种:静帧作品和视频作品(demoreel)。

作品看质不看量,要拿出完整的作品,比如能体现角色、道具、场景、灯光等等。

把作品同时做成demoreel,成功的概率会很高。因为demoreel会展现做的过程,方便HR或者主管看到。

demoreel作品展示:刚毕业一般是个人作品,工作后一般是展示参与的项目。HR会看你会的技巧能不能用到实际工作中,你在里面起了多大作用。

公司收到简历后的审核流程?

第一步要面对的招聘专员或者是主管审核作品&简历。

观看顺序一般是先看作品,再看简历。作品,在精不在多,在质不在量。

在经验老手的面试官眼中,你的技术是好是坏,一眼就可以看出。

再次强调,3D建模行业就是吃技术饭的,你想吃这口饭,还是要专业的人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