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达沃斯(什么是达沃斯论坛-)

1987年,“欧洲管理论坛”更名为“世界经济论坛”。

论坛会员是遵守论坛“致力于改善全球状况”宗旨,并影响全球未来经济发展的1000多家顶级公司。

由于在瑞士小镇达沃斯首次举办,所以日后也称其为“达沃斯论坛”。

2017年6月27日,达沃斯论坛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2050年八国养老金缺口达400万亿美元。

北京时间2020年1月21日18:50,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现身达沃斯论坛主会厅并发表致辞。















补充阅读:

世界经济论坛的影响力,首先是其作为一个“世界级”思想交流平台的作用和对全球舆论的影响。论坛自成立以来,借助包括年会在内的各种会议形式,成为各国政要、企业领袖、国际组织领导人、专家学者就各种世界重大问题交换意见的重要平台。更重要的是,达沃斯年会讨论的都是全球性热点问题或趋势性问题,对全球舆论具有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