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助教(羽毛球助教的工作内容)

2月21日,中国羽毛球协会发布了一则通知,关于中国羽毛球队在巴黎奥运会周期各个单项教练员岗位竞聘事宜。据悉,除了单打组合双打组主教练依然是夏煊泽和张军之外,其他各个单项的主管教练都需要重新竞聘上岗。不过女双主管教练已经确定,是此前韩国籍教练姜京珍,东京奥运会之后,国羽与他完成了续约,将会继续带队备战新的周期。

在结束了去年底的世锦赛征程之后,国羽大部队全部集结到成都双流基地,展开冬训的安排。除了国家队之外,还组织了国家队选调赛,一大批年轻优秀的运动员被选拔上来,作为国家集训队的队员,成为国羽的后备力量。2022赛季的赛事将从3月份开始全面恢复,国羽也做好了再度远赴国外,征战国际大赛的准备,而队伍也面临着比较大的调整和变化,所以相关变化也在同步推进。

此前国羽在双打安排上,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不少东京奥运会周期内的组合,都被拆分重新组合,包括混双名将组合“雅思”郑思维和黄雅琼,他们由于去年一系列大赛低迷的表现,也面临着被拆分的后果,与年轻小将搭档,探索新的效果。在队员完成了重组之后,教练组也即将开始重新整合,所以中国羽毛球协会公布了几个单项主管教练的竞聘通知,目的就是找到最合适的教练来带队。

从通知中可以知悉,国羽五个单项的主管教练,除了女双之外,已经确定为韩国外教姜京珍,他在东京奥运会之前来到队伍中,带领“凡尘”陈清晨/贾一凡取得了东京奥运会的银牌,重新夺回世锦赛冠军的成绩,所以也就顺利完成了续约,继续带队备战巴黎奥运会。而男单、女单、男双、混双四个单项,都需要重新竞聘主管教练。另外作为国家队的后备队伍国家集训队,同样需要竞聘五个单项的主管教练。报名截止时间是2月28日,竞聘时间定在3月1日、2日在成都双流基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