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价下单是什么意思(超买价什么意思)

前面讲了很多的期货基础知识,今天给各位讲期货交易操作的问题,期货交易如何下单,具体是怎么操作的,交易窗口里面的排队价,最新价,对手价,市场价,超价分别是什么意思等的内容。我们以文华财经赢顺交易软件为例给各位介绍一下相关内容。

我们先来说一下期货交易界面以下单操作的常见问题。以期货账户为例,在软件右上方菜单中点击【账户】->【期货账户】->下单主窗口,调出交易界面,在左侧菜单中选择【三键下单】/【传统下单】,如下图:

下单界面有传统下单和三键下单。传统下单界面:完成一次下单需要点多个按钮,不仅浪费时间,还容易出错。我问个问题:买开仓之后想要平仓是该选择买平仓还是卖平仓;卖开仓之后想要平仓是应该选择买平仓还是卖平仓呢?这里小编说一下,买开仓之后想要平仓的话,是选择卖平仓;卖开仓之后想要平仓的话,是选择买平仓。有朋友选择传统下单可能会出现搞混的情况,本来想要平仓的,不小心开出了fan

三键下单界面:简化思考步骤,电脑帮你做判断,开仓时只需选择买多卖空,出场时点平仓。所以在交易时建议使用三键下单。

期货交易如何下单呢?例如下图①-③所示步骤使用三键下单。注:点击【平仓】按钮后,软件根据持仓方向自动判断发买平或卖平委托。点击“买多”“卖空”按钮进行开仓时,按钮上显示的价格即为委托价。上海合约默认优先平今仓,其他市场合约按照交易所规定的先开先平原则平仓。

三键下单界面使用小技巧:1、三键下单界面中涨跌板价格、最大可开仓手数是可以直接抓取到委托单中的,下图红框中展示了如何抓取数据。

如果有的交易界面上没有最大可开仓手数的话,交易界面左侧【选项设置】中“点击最大手数填单”勾选后,点击买多、卖空下面的最大可开仓手数,可以直接填写到手数框中。

我们来说说下图红框所示,点手数框、价格...,可以弹出来更多的选项。这里面的每个下单价格的含义如下。

(1)排队价:买入以买价发委托,卖出以卖价发委托。

(2)对手价:买入以卖价发委托,卖出以买价发委托。

(3)市价:买入以涨停价发委托,卖出以跌停价发委托。(交易所撮合最优价成交,因此和市场价下单效果是一样的)

(4)最新价:买入/卖出都以最新价发委托。

(5)超价:买入以“基准价”+N个变动价位发委托,卖出以“基准价”-N个变动价位发委托。“基准价”和N可以在交易界面左侧菜单【超价参数】中设置。

注:当超价后的价格超过涨跌停板价格时,会以涨跌停板价格委托。

我们举个例子来说明一下。下图是螺纹钢期货2210合约的交易盘口。

如果按照排队价发委托,买入以买价发委托,也就是以4669的价格发出委托;卖出以卖价发委托,也就是以4670的价格发出委托。

如果按照对手价发委托:买入以卖价发委托,也就是以4670的价格发出委托;卖出以买价发委托,也就是以4669的价格发出委托。

如果按照市价发委托:买入以涨停价发委托,也就是以5168的价格发出委托;卖出以跌停价发委托,也就是以4143的价格发出委托。

如果按照最新价发委托:买入/卖出都以最新价发委托,也就是买入和卖出都以4670的价格发出委托。

有朋友下单时总弹出风险度提示?风险度是如何计算的?

答:若账户资金使用率超出设置的风险度阈值,在开仓时会弹出风险度提示,风险度= (保证金+挂单保证金)/用户权益。

可参考下图位置调整风险度提醒阈值,若取消勾选“启用预期风险度提示”,将不再弹出此提示。

常见问题解答:

三键下单中的和按钮的含义。答:两个按钮均针对当前交易合约操作,当合约委托后没有成交时,点击此按钮,会撤掉当前挂单,再以当时市场的对价或排队价重新委托。注: 当前合约如果有多个挂单,【撤单】、【对价跟】、【排队跟】三个按钮无效(因为软件不知道您要对哪个挂单操作)。

平锁仓功能是平两个方向还是一个方向?答:是多空双向同时平仓。

平锁仓功能委托价默认是什么?答:默认为最新价委托,不可修改。

平锁仓功能时如多空持仓手数不同如何处理?答:多空持仓手数不同时,以多空持仓手数中的最小值为平仓手数。

好了,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各位已经知道期货交易软件如何使用,期货交易如何下单了,想要了解更多期货知识,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