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迷之家是什么(财迷之家官网)

来源:博望财经

作者:7山

最近,P2P投资圈口口相传着这么一个段子:“跟投资界大佬学会了分散投资的理念,于是投资分布在了100多个P2P平台,现在100多个维权群里每个都活跃着我的身影。”这其中,一系列爆雷导流地“功不可没”。

“爆雷导流地”系列

小 米

从7月9日上市以来,小米的热度可谓是只增不减。除了一路上涨,开盘首日即遭破发的股价,和身价大涨的创始人跃居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前列,也不乏一些负面消息。

近期,多位小米会员用户向记者爆料,其因通过完成小米手机的VIP任务和小米运动APP中关注并下载了秋田财富、管家金服等P2P理财平台。此时,基于对小米的信任,用户投以数万元购买了其理财产品,如今平台却纷纷爆雷“跑路”,现在不仅没有收益,连本金也成了“肉包子打狗”。

据博望财经得到消息,近50天内就有163家P2P平台出现了老板跑路,平台资金提现困难等问题。一位来自上海的小米用户对记者表示,自己通过小米引导购买了100多家P2P理财产品,直到今年7月还有28家没回款,无法提现的已经达到了18家。

网贷之家

从7月13日主动承认债权逾期,到14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对投之家涉嫌集资诈骗立案侦查,再到网贷之家因此事被推上风口浪尖并发表道歉声明这三天的时间里,一系列关于网贷之家引流之责的追讨仍“余震未消”。

据了解,网贷之家收取的导流费率是月标18%。什么意思呢?如果投资者通过网贷之家的链接投资了某P2P平台的月标,每100万的资金端流入,网贷之家都将获得18万的“引入费”。那么P2P平台什么时候愿意为如此高昂的费率买单?当平台为了出售理财产品而冲量的时候。而这也是当前P2P雷潮的助推器之一。

财迷之家

随着年初以来金豆宝、酷盈、京都贷、普天金安、小豆钱包、豆曼智投、田金所、象象财富、91投等一票P2P平台的爆雷,财迷之家有了“雷迷之家”的称号。随后,财迷之家又陆续“击中”了包括微积金、小诸葛金服在内的几个平台,引发一系列不良影响。

据了解,财迷之家是广州小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8月推出的理财导流平台。据相关信息显示,小迈还有一款知名度更高的产品是车主无忧,而不管是车主无忧还是财迷之家,均有为P2P平台导流的功能。

虽被嘲为“雷迷之家”,但财迷之家似乎仍不以为然。7月23日,财迷之家热投平台榜单前三名分别为蜂涌理财、58车贷及钜宝盆。而据博望财经了解,目前蜂涌理财已被曝出存在强制展期的情况;58车贷和钜宝盆近期的资金净流出金额巨大,资金压力也不容小觑。

一级市场投资机构系列

联璧金融

6月21日下午,上海联璧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15名高管被松江分局经侦队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至此,联璧金融彻底崩盘。

7月26日,上海市松江区广富林路4855弄91号,联璧金融的办公楼内已人去楼空。不远处4公里的思贤路上,上海斐讯数据通讯有限公司正在进行内部紧急会议,会议表示目前公司资金处于紧张状态,说白了工资发不出来了。

8月3日,斐讯贴出公告。公告中表示:本公司由于无法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也不具备重整、和解的条件。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管理人宣告斐讯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破产。由管理人提出破产财产的管理,变价及分配方案,经债权人会议讨论通过后执行。其实,这次损失惨重的并不是斐讯路由器的购买者,而是购买了斐讯路由器然后又重金投资联璧金融的投资者。

事情要追溯到斐讯联合京东、苏宁和国美三大运营商推出的“0元购”活动:购买斐讯路由器的消费者可通过联璧金融app全款返现,每个消费者享有一次免费激活k码的机会。如果消费者要二次参与“0元购”,则必须在联璧金融上进行投资。这样的营销方式,使联璧金融获得大量投资的同时,也让斐讯获得了迅速飙升的销售业绩。然而随着联璧金融的爆雷,斐讯也灰飞烟灭。

i 财富

与斐讯同病相怜的还有另一家互联网科技公司——北京极科极客科技有限公司。6月20日,i财富在其官网发布暂停运营公告,公告中称5个工作日后将配合发布兑付方案,并保证固定资产可以覆盖平台待收。然而,5个工作日过去,不仅兑付方案没有出现,连官网、APP也发生异常,微信公众号则早被直接注销,400客服电话全部离线。

至8月2日凌晨,极路由创始人王楚云在内部信中称,“受到P2P公司i财富的影响,极路由的正常运营难以为继,正处在破产边缘”。

人人爱家

7月6日,规模232亿元的P2P平台“人人爱家金融”发布良性清盘公告。公告中表示,“因近期行业环境的持续动荡,自2018年6月起开始出现借款企业大规模逾期,平台代偿出现重大困难,最终于2018年7月4日对投资人逾期。”并表示,“自2018年7月5日起,人人爱家金融全面停止网贷业务运营并开始良性清盘”。

据了解,2016年7月13日,人人爱家曾获得杭州万中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的300000万元。

草根投资

每一家跑路的P2P跑路的场景都大抵相似,真真是“悲伤千万种,跑路都雷同”。7月31日晚间,草根投资出现问题,当日夜间已有大量投资者奔赴现场,而后平台的办公地址随即被搬空。8月1日中午,草根投资创始人金忠栲现身与投资人见面并进行了网络直播,他表示草根投资相关项目将展期三月兑付。

据了解,2015年1月29日,草根投资获得风险投资顺为资本A轮千万美元投资。博望财经发现,顺为资本官网投资案例板块中,互联网金融分类下的草根投已被撤下,不再进行展示。

除此之外,2016年6月6日,草根投资还曾获政府产业基金广州基金旗下股权投资基金10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上市公司投资机构系

草根投资

除了一级市场,上市投资公司系列中,仍然不乏草根投资的支撑者。据了解,2017年2月21日,草根投资曾获上市公司华闻传媒(000793)领投的C轮融资。

除此之外,今年6月4日,草根投资获上市公司洲际油气(600759)领投的23亿D轮巨额融资。博望财经注意到,5月29日洲际油气曾发布《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投资合作意向书的公告》称(下称《公告》)》,本次投资标的为浙江草根科技网络有限公司,投资金额为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

牛板金

7月3日,牛板金官网发布公告称,“牛钱袋”、“牛宝丰”及“牛钱包”等项目,共计9852余万元的借款项目发生逾期。同时,牛板金宣布将暂停平台充值、赎回业务和所有产品的投资与兑付,提现功能正常运作。

博望财经记者梳理发现,牛板金拥有上市系背景,其为上市公司天泽信息(300209,SZ)。除此之外,牛板金还通过数次穿透持股深圳春晓天泽投资合伙企业,而深圳春晓天泽投资合伙企业于2017年9月入股牛板金。

投融家

7月9日,投融家被曝提现困难,其在杭州所在办公楼层已于当日中午被警方查封。同日,多多理财官网发布逾期公告,公告中称多多理财的情况已经失去控制,集团相关人员透露,多多理财实控人李振军连同财务总监何永琴已经失联且准备跑路。多多理财员工的工资、社保被拖欠,在多多理财投资的的资金也无法回款提现。

据博望财经调查,投融家的法人代表是李振军,其分别由杭州投融长富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控股70%,杭州瑞蓄天长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控股30%。

据了解,在港上市的投融长富延迟刊发2018年业绩,此举将构成违反上市规则。此前早在7月3日,投融长富就已宣布停牌。投融长富旗下有多家理财平台包括投融家、多多理财和念钱安。

值得注意的是,数月前,念钱安第三次易主,上市公司华星创业间接入局。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