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为什么频频上涨(油价为什么频频上涨呢)

要说今年人们讨论最多的是什么?一个是“疫情”,另一个就是“油价”了。

今年的“油价”不得不说是破了往年的记录。我记得我加过最便宜的汽油是在2017年,92号汽油才5.61。如今的92号已经到了9.26了。

虽然说时代在变化,但这变化也太大了,今年一直狂涨。这几年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纷纷倒闭,做生意的没生意,打工的找不到工作。

随着现在的油价的上涨,很多物价也是水涨船高,纷纷跟着涨价,可就不见工资涨。

现在网上流传着很多关于油价的段子…"92加满,加到腿软,95加满,负债满满,98加满倾家荡产"。当然这过于夸张了!

那为什么国外的原油在下跌,而国内的油价在疯狂上涨呢?

我个人觉得这和这几年的疫情有关,这三年的疫情爆发,导致国库亏损,钱用来研发疫苗,核酸检测了。

你想啊,国内十多亿人口。疫苗几乎全部覆盖了全国,基本上都打了疫苗,再加上现在各地方的常态化核酸检测也是需要成本的,这些都是免费的,我们应该庆幸自己出生在这样的一个国家。所以国家才会上涨油价,通过税收来弥补国库的空虚。

国家为我们扛起了多得一头,那我们应该满足才对,不要有什么埋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来缓解国家的压力,所谓的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携手共度难关,莫让小人得志。

以上仅代表我个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