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350做什么的(300450是做什么的)


今年51,身高160偶尔摩旅,无极350AC和豪爵TR300,谁更值得入手?

这是后台一位车友留言的一个问题。

根据描述来看,这位车友是想选择一款休闲类摩托车,用于闲暇之余的偶尔摩旅,所以就比较关注无极350AC和豪爵TR300,只不过在车型的选择上出现了一些纠结。

按照这两款车型的定位来看,貌似都能满足题主后期偶尔摩旅的需求,但事实上只要我们对这两款车做一个简要的对比或者深入的了解,就会发现并不是这么一回事情。所以接着往下看吧。

无极350AC 目前售价26680


豪爵TR300 目前售价26680起


我了个乖乖,这两款车居然价格一样,这应该就是题主把它们放在一起进行选择的一个原因所在。所以这里预算决定选择的标准依然不奏效,只能进行深入了解。


1.外观方面,这两款车属于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表现。无极350AC是后现代风格下的复古街车,并且运动元素非常突出,这样的设定方向就使得这款车会更为年轻化,也会更容易得到年轻摩友的认可。

而TR300则属于巡航太子车,这款车也有一定的时尚和复古元素,只不过它这两种表现都不纯正,有点啥都想表达,但又都没做好的味道,因此在外观上TR300是不占优势的,当然这款车的实车看起来还是比较耐的,甚至于在摩旅状态下还会更为应景。


2.动力表现,这两款车搭载的都是双缸水冷电喷发动机,只不过在数据层面350AC明显会好于TR300,因为它的最大功率已经来到了30KW,最大扭矩也保持在了31N·m,并且还有偏高转的倾向,这就使得这款车的提速和后劲会更给力。


但是作为一款中老年摩友用来旅行的车型,无极350AC的这种动力特性并不适合,因为它就是一款跑车发动机,强调的是激进表现。而旅行状态下我们会更在意全段动力表现,尤其对于低扭会更为需求,这样的使用方向下数据层面有点低能的TR300就会更适合,毕竟它的发动机会比较注重中低转速状态下的动力输出。


3.车身结构,根据题主160cm的身高,选择摩托车时座椅高度越低就会越容易骑行,因为双脚着地对于两轮摩托车来说还是比较重要的,所以在这一板块谁的座椅高度低谁就会更适合,显然TR300将会更有优势,因为它的座椅高度是730mm,而无极350AC则保持在了785mm。

除此以外TR300还会有骑行舒适性上的优势,因为它太子车的结构,让它的轴距来到了1520mm,并且它的坐姿也会更加舒展,随意,不会那么过于正式,续航能力也会更出彩,在16L油箱容积的衬托下,要明显好于350AC。


通过以三个方面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在摩旅需求下无极350AC显然并没有太大的优势,它本身所具备的一些特点,在当前使用需求下并不能发挥出应有的特性,所以对于题主而言选择TR300还是会更为适合,所以这款车就更值得入手。


总而言之,在相同用途下,我们考虑一些价格接近的车型时,只要对它的车型属性和特点进行一个了解,就会很容易发现有些车型并不适合我们的后期用途,而无极350AC显然就属于这类车型,所以它和TR300如何选?或者谁更适合并不难取舍。

我是《骑士分享》感谢您的关注点赞加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