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羊发生什么病()

连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积极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打好春季动物防疫“预防针”,筑牢畜牧防疫“防护网”。

近日,在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五工台镇十户村四片区村民马洪军家,动物防疫员正在为他家的牛打预防针,并对他家的养殖圈舍进行消毒。马洪军说:“每年开春打一次,秋天打一次,对我们的牛羊有很大的好处,牛羊不得病,不得传染病,对我们的收入也有一定的帮助。”

据了解,为了做好此次春季防疫工作,呼图壁县组织65名动物防疫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对全县各乡镇牛羊等开展拉网式免疫。防疫工作人员明确分工,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免疫注射、消毒、档案登记等工作,实行集中免疫与补针相结合的办法,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当,确保免疫质量和效果。

该县五工台镇动物防疫员潘存明说:“我们现在打的防疫针是防牛口蹄疫、羊小反刍和口蹄疫以及禽流感。我们每天牛可以打到300头左右,羊是600只左右,保证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到3月20日所有工作基本完成。”

今年以来,呼图壁县进一步加强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保障辖区内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根据区、州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全力抓好2021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免疫密度达到100%。

据县农业农村局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防疫股股长马晶星介绍,该县在去年底购进了动物防控物资2万套,储备口蹄疫疫苗20万毫升。2月20日,由冷链储备车将防控物资和储备疫苗发放到各乡镇,保障全县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为全县畜牧业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马光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