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生态什么时间上市(绿茵生态什么时候上市)

专注可转债研究,乐于分享理财干货,欢迎关注灰小财!


一、5月28日绿茵转债上市

绿茵生态转债5月28日(周五)上市,中签率0.0076%,顶格申购7.6%概率中1签,一签难求。

转债溢价率1.81%,合理估值107-109元,恭喜中签的投资者,股东配售仅23.5%,上市首日抛压较大。

1、基本面

公司主营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务,涉及生态修复、市政园林、环境治理及文旅产业。近年来业绩稳步增长,毛利率稳定,现金流较充裕。2021年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81%。

公司是京津冀地区的生态绿化龙头,盈利能力行业领先,负债率低。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生态园林板块的凸出碳汇能力将为行业带来持续的发展机遇,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业绩有望维持稳步增长。

正股基本面尚可,估值合理,近期大盘震荡上升,正股走势接近,溢价率缩小,送给投资者一个小红包。

2、转债条款

目前转债评级较低AA-,到期年化收益率3%,下修条款适中(85%),PB1.69,下修空间较小。

3、策略与建议

生态环境类转债市场偏好一般,市场给的溢价较低。公司业绩稳健,细分行业龙头,生态环境、碳中和、京津冀概念。

综合评分两星半,质地尚可。风格稳健的投资者可使用条件单逢高止盈。转债上市后可能成为双低转债,看好正股、期待题材炒作的话,也继续持有。

生态环境类转债比较:

特别声明: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理财、可转债干货、福利等,欢迎关注灰小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