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政企云是什么(360政企业务)

在360企业安全3.0战略实施一周年之际,360公司日前宣布将“360企业安全”更名为“360政企安全”,步入“政企安全”时代。

360“企业安全”更名“政企安全”,不仅表明其服务目标将从“企业市场”变为“政+企市场”。也意味着,360将立足于服务国家、政府、城市、行业、企业用户的多维安全需求,根植数字孪生风潮安全刚需,全面助力国家网络“大安全”时代的发展。

据了解,作为国家网络安全的守护者,360早在2014年,就凭借自身在安全大数据、顶级安全专家、全面攻防知识库等方面的能力积累,以“360企业安全”的子品牌支持和赋能国家、政府和企业,是国内最早涉足To B领域的安全企业之一。2019年4月,360将原企业安全集团的全部股权出售,将部分对外的品牌、技术、数据等安全能力授权收回,又进一步将全部的品牌、安全大数据、顶级安全专家、先进安全技术和运营战法等核心安全能力完整赋能、完全注入政企安全集团,并以政企安全和城市安全作为重要的战略方向和全新的业务增长点,全力落实“大安全”战略。

在过去的一年,360开始服务于重庆、天津、青岛、山东、上海等城市的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树立了标志性的城市级安全服务典范。

15年来,360基于服务累计10亿消费者、数千万家中小企业的实践,构造了全球最大规模的网络安全大数据及安全专家团队,超过EB数量级的数据体量,汇聚了全球顶级的网络安全精英专家。同时,打造出了一套以安全大脑为核心的网络安全能力框架体系,其以安全大数据平台、知识库、安全专家团队为基础,以知识云、沙箱云、查杀云、分析云为重要组成,相当于网络空间的预警机和反导系统。

以重庆360网络安全大脑为例,总投资金额高达2.4亿元,360以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为重心,围绕产业应用、技术研发、教育培训、交流合作四大业务,打造城市安全大脑、国家级网络安全对抗基地、国家级网络安全科技馆、国家级网络安全培养基地、工控云互联网中心、国家级工程实验室、安全双创服务基地等七大板块,致力于打造“立足合川,辐射西南”的网络安全服务输出基地。

继“新理念 新框架”、“新时代的网络安全运营商”、“新一代网络安全能力框架体系”等能力布局之后,360也大力谋划在战略投资方面的资金配置,以投资并购等方式扩展大安全生态布局。

此次更名,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同时宣布,将斥资数十亿元继续深耕“城市级”网络安全生态建设,全面铺开“政+企”的战略棋局。

周鸿祎强调,未来,360要通过投资的方式,培育出更多新时代的网络安全运营商和服务商,成为真正的安全生态打造者和产业推动者。360要推动国内安全产业生态的发展和壮大,与其他网络安全企业一起服务好政府机构和企业客户,从各自为战转向协同防御,实行更加智能化、整体化的国家网络安全防御体系。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